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新居民志愿者参与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7 11 : 16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人员日。冬季献血者又相对较少,为了保障临床用血,让更多需要输血治疗的人得到及时救治,清江新居民服务管理所、清江镇社会事务办联合乐清市血站在清江工业区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一大早,清江镇新居民志愿者们就已来到现场,他们今天除了开展志愿服务,还有一个新的身份——献血者。在医务人员的安排下,他们领取登记表,填写信息、量血压、验血型,秩序井然。大家的表情轻松、从容。“今天我报名来献血,感觉十分荣幸。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今天献了200毫升血,是想奉献一份爱心,帮助需要用血的病人,我以后会定期来献血。”志愿者陈先生说。

献完血稍事休息后,志愿者们又在医务人员的指挥下,迅速分工投入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在献血车旁协助来献血的人填写表格,一部分人则到周边进行义务宣传同时发放《新条例》和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志愿者们耐心礼貌,向献血者询问健康状况,帮助献血者们登记填表,并耐心向大家讲解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和献血的益处。

       据统计,现场另有300余名企业新居民义务献血,他们以实际行动真诚回报社会。一名献血者说:“献之前有点害怕,献完以后还是挺开心的,献血对身体有好处,况且能尽一份义务,用我的鲜血去帮助别人”。

新居民志愿者参与义务献血活动现场

志愿者向新居民发放宣传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