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版“兰小草” 多年坚持“一年一捐” 今年她想捐卖“爱心鸡”

发布日期: 2017- 12- 07 08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海虹

通讯员 黄丰华

日前,市民郑女士拨通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她完成一个心愿。患有眼疾的她平时靠卖鸡为生,近几年来每年都捐3000元钱给温州特殊教育学校。今年因身体原因,加上街头不能摆摊卖鸡,所以收入一般,但她还想继续完成“一年一捐”的心愿。眼看2017年就要过去了,她打算捐出50只母鸡,希望能卖鸡捐钱给慈善机构,或直接捐鸡给需要帮助的群体。

从受人帮助到帮助他人

对于这位郑女士,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对她都不陌生,这是她12年来,第四次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除第一次是反映问题外,后面两次都是献爱心。而这次来电,因为收入不高,她想通过卖鸡或捐鸡的方式完成“一年一捐”的心愿。

2006年,郑女士的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但因为她一年前患急性眼疾,动手术花了不少钱,让本来经济条件就一般的家庭陷入困境。身体病痛加上两个孩子的学费,让郑女士不堪重负。

一次偶然机会,她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原称市长专线),本想投诉自己碰上的一件烦心事,没想到接听人员对她很热心,耐心宽慰她,得知其两个孩子面临交不起学费的问题后帮忙牵线了有关部门。那年夏天,郑女士领到了6000元助学款,两个孩子都顺利上了大学。

随后6年里,郑女士的眼睛时好时坏,其间做过多次手术,最终还是落下了残疾。但她没有沮丧,因为心里一直记挂着那笔助学款,她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偿还这笔钱,于是省吃俭用靠做点小生意,攒了6000元。2012年,她通过热线工作人员帮忙,将这笔钱捐给了柳市慈善分会。

没过几年,郑女士在电视里无意中看到一些爱心人士关爱特殊教育学校里患有眼疾的孩子,想到自己小时候经常被人取笑,于是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要攒钱给那些患有眼疾的孩子治病。热线工作人员得知,帮她联系了温州特殊教育学校。自那后,她一捐就是多年。

每年捐助已成习惯

“当初在我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有人愿意无偿帮助我,让我对生活有了信心。”郑女士说,这些年来,每年捐助已成为她的习惯,在自己身体还能吃得消的情况下,她希望自己一直坚持下去。去年因为手里钱不多,她捐了价值2000元的本地鸡蛋和1000元钱给温州特殊教育学校。今年,虽然鸡不好卖,但她依然想献爱心。

前不久,她本想捐50只老母鸡(价值约3000元)给温州特殊教育学校,但学校婉拒了,称这两年国家政策好了,学校条件也好了,让郑女士不用再挂念孩子们,让她照顾好自己,辛苦赚来的钱自己用。

郑女士听后很为孩子们高兴,不过她还想坚持做好“一年一捐”这件事,就想将50只母鸡卖出去,再把收过来的钱捐给慈善机构。

50只“爱心鸡”等你来取

在她的养鸡场里,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百余只鸡在小树下悠闲地寻觅食物。郑女士说,这些母鸡她已经养了两年多,都是生态养殖,吃野菜、谷物、昆虫等无污染的食物,每只鸡重约1.5公斤。平时她挑到市场上卖50元/公斤,如果有人愿意批量购买,她可以按优惠价格出售。

“如果实在没有人买,我也愿意将50只鸡捐给敬老院或救助站,冬天到了,老人们喝点鸡汤可以补补身体。”郑女士说,因为自己眼睛不好,出行不便,也没有运输的车辆,所以她希望买的人或者想要的公益组织自己上门领取。

如果您是餐饮行业的商家,愿意帮忙批量购买这50只“爱心鸡”;或者您是敬老院或其他公益组织,愿意领取这50只“爱心鸡”的,请拨打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让我们一起来帮助郑女士完成这个小心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