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2/2017-136634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7-02-0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02- 08 14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在市政务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2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346个,公开工作动态信息6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6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要求3项,已经及时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性还有提升的空间;二是微博、微信的信息发布工作刚刚起步,效果不很明显;各个信息公开渠道在人员配备上没有整合,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2017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拓展、创新公开形式,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公开时效,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拓宽公开渠道。重点加强政务微博和微信的宣传力度,提高信息的质量,吸引公众参与讨论,及时发布涉及群众面广的相关信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社会效益。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对全局工作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加强政策研究,努力做到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公开到位。 

  三是完善制度保障。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最大限度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加强人员配备,落实责任分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017年1月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