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6/2017-13665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民宗局
  • 成文日期:
  • 2017-03-15 16:19:1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民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民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03- 15 16 :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按照国务院《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市府办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方便了群众对我局工作进行监督。 

  (一)加强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和督促。同时指定了兼职人员公布相关信息。 

  (二)完善制度,规范信息公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核发公文时坚持依法规范操作,并按要求明确信息公开方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对主动公开的工作信息,经责任科室负责人初审,办公室核稿,局领导审定后,再统一在网站发布或者变更。 

  (三)加强管理,确保信息安全。建立健全了信息上网审查制度、信息公开涉密审查制度、网络管理制度和移动存储设备使用制度,确保上网信息安全。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通报制度,在月工作例会上进行讲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3条。其中,民族宗教类信息201条,信息公开指南类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的途径和方法有待进一步拓展;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影响范围还不够广,门户网站的访问量还不够大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加大考核督查力度,确保信息及时快速公开;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收集、分类、审批、公开等长效管理制度;在完善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府新闻发布体系,特别是发挥好我局信息化系统的作用;进一步规范内部处理流程,认真办理,注重实效,有问必答,提高答复问题的质量,真正做到为民答疑解惑。 

  乐清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7年1月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