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7/2017-136627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7-01-1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中心城区管委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中心城区管委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03- 31 09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度,中心城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及时更新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严把信息公开质量关,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充分展示了我委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将我委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委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2016年我委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内容。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形式。结合我委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着力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形式,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信息公开的方式主要包括:一是借助政府信息公开等网络平台; 二是充分利用乐清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三是建立微信平台。  

  2、主动公开信息类别。我委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  

  3、主动公开信息数量。2016年我委主动公开信息6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条,微信平台公开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28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6年度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6年度没有发生此类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存在主要问题是信息量不大,时效性不强。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一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完善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七、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见附表)。 

    

    

    

  乐清乐成中心城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7年1月7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