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4/2017-13667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7-03-3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03- 31 14 :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至。  

  一、概述 

  2016年,我局在市信息公开办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从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开展宣传等方面着手,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 

  我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调整了乐清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完善了各项信息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类、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和责任科室作了详细规定,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流程,对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的信息均做了具体规定。并针对工作内容的调整,及时修改各制度的内容。 

  (二)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 

  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办公室作为具体承办科室结合其工作内容和职责,对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梳理。   

  (三)进一步做好设施建设 

  加强硬件支撑,为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更换原有设备,增配一台配置较高计算机作为政务信息公开专用计算机,并配备了传真机、打印机、扫描仪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快捷、高效、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1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47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204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公文类政府信息47条、公告公示类信息30条、部门动态信息170条。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市级部门单位信息公开模块里的“市交通局”和“乐清交通-中国温州交通”网页上查阅。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局档案馆、办公室信息查阅场所查阅本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截至今日,共收取费用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接到行政诉讼案件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6年我交通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由于负责该项工作人员为兼职人员,工作繁杂,且牵涉部门众多,导致了一定程度上的公开不及时,不完整。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强化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进一步加快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速度。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努力实现“应公开的一律及时公开,不应公开的一律不公开”。 

  三是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改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服务,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行为,确保该公开的事项都能够公开,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七、2017年工作思路  

  (一)规范建设,提高质量 

  内容更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进一步的明确。时间更及时。针对主动公开项目的,坚持做到20个工作日内公开。重点更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二)拓宽渠道,完善形式 

  深化网上政务公开。进一步规范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栏目,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完善性和时效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