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40/2017-136697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岭底乡
  • 成文日期:
  • 2017-03-31 10:34:45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岭底乡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岭底乡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03- 31 10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编写。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 

  2016年,岭底乡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一)建立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岭底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在乡党政办公室下设办公室,由专门人员管理此项工作,定期更新相关信息,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严格规范工作制度。结合上级有关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和我乡实际,制定本乡工作制度,并要求工作人员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落实工作目标。本年度完成:初步完善岭底乡相关信息。包括岭底乡基本情况、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设置、领导信息等栏目的录入。完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公开。做好了岭底乡一级的权责清单和责任的录入和公开,并完善了19个村居的基本信息和办理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岭底乡在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认真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各领域信息的公开。截至2016年12月31日岭底乡政府门户网站公文类信息公开内容数量达36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6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3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乡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乡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全乡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管理稍显混乱,公开不够及时。由于乡政府刚刚成立,办公室人员缺乏,没有经验,且因人事调整期,分管领导不明确等原因部分信息未能及时公开上传政府门户信息网。 

    2017年,岭底乡将认真落实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一是加强人员安排,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和文件,确保公众知情权的时效性;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多组织业务交流,更规范地公开信息内容。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岭底乡人民政府 

                                2017年2月2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