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36/2017-136703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磐石镇
  • 成文日期:
  • 2017-03-3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磐石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磐石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03- 31 16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2016年以来,磐石镇人民政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立责任型、阳光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不断纵深发展,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一、基本情况

  (一)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3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工作信息等六大类。

  (三)公开形式

  磐石镇官方微信。开设微信公众号“磐石新政”栏目,及时发布政务工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温州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6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在答复中,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可以公开范围的0件,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属于公开范围的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执行查询政府公开信息零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3、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2017年我镇将继续狠抓信息公开工作,以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和内容质量为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磐石镇人民政府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政务信息员理论知识,提高工作效率。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磐石镇人民政府将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整改措施   4、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3、农村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致使镇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   2、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工作,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此认知尚浅,工作中难免会出现纰漏。   1、乡政府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   (一)存在问题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成立以党政办人员都主的政务信息公开小组,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完善信息管理,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巩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