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第二轮学校发展性评估终结性评估学校注意事项
时间: 2017- 04- 13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

乐清市第二轮学校发展性评估终结性评估

学校注意事项

一、评估组评估操作关注点

1.关注材料在内容上的联系性与一致性:要关注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校课程之间的联系;要关注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发展规划、年度计划、部门工作计划、新的制度乃至各类教育活动之间的联系和一致性。

2.关注材料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对于生拼硬凑、作假痕迹明显的证书、材料,对于把非考核期的材料移植过来充数的,要酌情扣分。

3.关注材料过程性和充分性:要关注学校各项工作中过程性材料的查核,材料要能充分佐证学校在开展该项工作中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要以原始的文件、照片、视频及其它过程性材料为佳。

4.关注材料和实地查看、听课看课及师生访谈之间的吻合度。

5.关注学校文化建设的细节去评判学校的管理水平。

6.关注学校文化建设、德育深化和教学改革的实效性。要从领导班子、师生的面貌及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表现上看学校教育教学状况的提升。

二、评估组人员分工

组长:组织召开预备会议;主持学校见面会、反馈会;组织汇总评估情况,并对评估意见的准确性全面负责;负责基础性指标的(A1)办学条件与(A3)办学成效、发展性指标的(A4)教师队伍建设与(A7)学校硬件建设和后勤管理,校领导访谈(1-2人),检查第三轮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制订情况。

组员1:负责基础性指标的(A2)学校管理、发展性指标的(A1)学校管理,听课或看课,教师访谈(2-3人)和学生访谈(2-3人),检查第三轮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制订情况。

组员2:负责发展性指标的(A6)体卫艺科工作、(A8)校园文化建设、(A9)特色建设、(A10)自加项目,检查第三轮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制订情况。

组员3:负责发展性指标的(A2)德育工作、(A3)教学工作、(A5)教科研工作,家长访谈(2-3人),检查第三轮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制订情况。

三、其他

评估组中餐由评估学校安排在食堂就餐,晚餐学校不需要安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