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企业
  • 成文日期:

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7- 05- 01 10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人民电器集团是中国工业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世界机械企业500强之列,产品畅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6月,经世界品牌实验室测评,人民品牌价值202.92亿元,连续13次获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科技研发    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10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157项,其中自主研发的RDW智能型万能式断路器、RDATS智能型双电源切换开关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1512月,人民电器集团上海公司获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其研发的智能电网卫星网络传输系统助力沈阳智慧城市建设,全力促进信息化与城市化相融合。

业务出口    2015年出口总额稳步增长,人民电器集团浙江进出口公司获“2015年度温州市外经工作先进企业”“2015年度乐清市外经工作先进企业”称号。2015年10月,由人民电器集团EPC总承包的越南安庆热电厂举行一期工程竣工庆典仪式,标志着人民电器集团率先跻身国际电力工程总承包商行列,提升了人民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扩大投资 20155月人民(武汉)国际汽车城盛大开盘,聚焦整合武汉汽车产业上下游,形成汽车文化特色的世界级汽车城。人民(武汉)国际汽车城的建成不仅能更好地服务武汉的汽车用户,而且能为武汉的汽车产业提供更专业的配套服务,促进汽车整车及配件的销售,形成武汉的新地标;201510月,人民万福创新创业园开盘,全力打造荆门市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基地。

两化融合    20158月,集团顺利通过总部型两化深度融合项目验收评审,其承担的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总部型企业融合项目符合标准要求。在全省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暨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浙江省长李强充分肯定了人民电器集团的工作成绩。通过两化融合机器换人,人民电器集团大力推进装备现代化、生产自动化、产品智能化、管理现代化。

绿色环保    集团的“5·18环保日活动以人民环保·智美生活为主题,活动范围涵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60余座城市,2000万人受益。研发生产的RDC67系列交流接触器采用了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新技术,解决了传统交流接触器零部件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环境污染、能耗高、寿命短的问题。人民电器集团斥资2000万元在雁荡山区种植500万株红豆杉,人民绿色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企业党建    集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始终践行人民电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打造党建平台,构建和谐企业。20157月举行了建党94周年座谈会,10月举行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