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企业
  • 成文日期:

兴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7- 05- 01 10 : 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兴乐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是一家研发和制造高低压电线电缆、漆包线、高分子材料、电工铜杆、智能电气等涉及互联网、物联网产品的大型企业集团,位居全球电缆企业第28位、国内电缆行业第6位。在全国拥有1家子集团、12个制造基地、协作单位300多家、国内外营销机构1600多个。

2015年,集团综合实力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榜,是中国线缆十大品牌企业之一,浙江省百强企业;兴乐集团还获评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机械)、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拥军模范企业、浙江省十大幸福企业、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等称号。

技术研发成果    2015年,专利申请受理发明3项、实用新型3项,累计专利授权发明9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获“2015年度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称号。此外,兴乐鼓励QC攻关和全员“五小创新”,全年创新项目20个,其中新产品研发10个,管理创新类3个,“五小创新”项目6个,党建创新1个。集团公司共有9个产品被鉴定为省级工业新产品, 5个新产品达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额定电压3.6/6KV到26/35KV交联聚乙烯绝缘耐火电缆”获“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并通过验收;额定“电压0.6/1 KV及以下柔性防火电缆”的开发,彻底解决传统防火电缆的缺陷和不足,填补国内该技术领域空白,并已成功投入市场。轨道交通用电缆获评“浙江名牌产品”,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获评“温州名牌产品”。兴乐承担了浙江省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环保电线电缆联盟标准的制定;兴乐电缆公司产品通过了中国船级社认证,获《中国船级社工厂认可证书》(CCS认可)。

市场营销    2015年,调整营销客户政策,加强国际客户合作,多次与柬埔寨、缅甸、非洲合作,阿联酋迪拜TENPRO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尼日利亚七星农场两家海外企业与兴乐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互联网+创新模式。2015年,兴乐易购瞄准装修市场,集团在温州开出首家O2O家装体验店“兴乐易购”,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到装修选材及售后服务的一整套解决方案,打造家庭装修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兴乐易购通过现代O2O电子商务模式与传统线下门店营销方式的融合,实现了信息、渠道、营销和服务四位一体,为消费者创造了一个“电商+店商”的高品质双线购物新方式,高度提升了用户体验及消费保障。2015年,兴乐集团浙江兴乐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乐清市网络经济示范龙头企业”“温州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称号。

“山海之味”是集团另一个专卖名、特、优农产品的电商平台。集团充分利用各地经销商资源优势,借助雄厚的经济实力和技术基础发展农产品电商,开创了温州农副产品网上销售的先河。2015年“山海之味”获“浙江农村青年电商创业创富大赛”优秀奖,“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虞文品当选为温州市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监事长,并获得“2015年度温州市优秀企业家”称号。

2015年,集团成功实现跨界经营,还收购了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企业资本运营的新篇章,迈入了多元化发展新阶段。

社会公益    2015年,董事长虞文品积极参与援藏“希望工程”,认捐100名失学儿童,于集团30周年庆典上启动教育激励基金,奖励和资助优秀教师,支持教育事业。此外,集团投身社会公益,捐资新农村建设、台风水灾、地震灾区等,先后成立“兴乐慈善基金会”“兴乐光明慈善基金会”,累计向外界捐款1亿多元。集团名誉董事长虞一杰在退休后捐资4800万元修建老人公寓“余霞乐园”捐献给社会,获2015年首届“慈孝浙商”称号,与夫人屠甘媚获“乐清慈善突出贡献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