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企业
  • 成文日期:

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7- 05- 01 10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是电光科技上市之后发展的起步之年,是完善公司管理机制、加快公司上市之后发展步伐的提升年,是公司加快资源整合、提升管理、促进发展的一年。公司主动调整战略,注重盘活现有资产,保持资产的流动性和现金流量的合理性,集中优势资源持续投入,深入培植加快提升,同时对内调整经营策略,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加强创新激励和风险管控奖惩,以实现稳定和保持防爆产品行业优势,扩升服务化业务板块贡献。此外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源整合优势,抓住国家大力推进国网改革的机会,并购了达得利和泰亿达两家公司,为公司战略发展夯实了基础。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417.05 万元,较上年增长1.75%

业务拓展    2015年,受到煤炭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影响,公司制定一系列措施加大行业拓展力度,调整业务发展商政策,发展优质客户资源,主要销售集中到国有大中型煤矿集团,剥离一部分经营较差中小型矿的业务。此外公司加大了非矿山领域、石油化工领域、电力行业专用设备领域等业务的开展,还拓展了国际市场,公司产品销往印度、俄罗斯、越南、老挝等国家。

产品研发    2015年,公司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对产品进行了升级换代,开发高端产品,并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全年完成了矿井监控系统、矿用智能化软起动器、矿用动力中心及组合开关、中高压变频器、矿用民生产品、安全防护及应急救援避险产品、矿井电网治理、非煤防爆产品、石油化工产品、电力行业专用设备产品等系列产品开发。

科学管理    公司引入精益化、信息化管理机制,加强公司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生产效率,在降低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的同时,加强对供应商产品品质监督的管理,实现部分产品的定制化,保证产品质量。整合生产工业园,将泰亿达嘉兴生产基地和达得利柳市生产基地逐步整合至公司产业园内,实现了人员整合、部门整合,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

内控管理    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规范要求,严格内部控制。充分发挥董事会、监事会、审计部等部门作用,发挥保荐机构、审计机构、法律机构对公司监督指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和规范内控制度的完整性、合理性和有效性,对经营活动的所有层面和环节进行有效控制。

并购重组    公司对主营业务拓展行业进行整合,在保持行业龙头地位的情况下,布局教育产业,并成立了教育产业基金。公司完成了对达得利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和泰亿达电气有限公司并购,完成了对温州中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控股。201512月,公司公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上海雅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乐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预案。公司与乐清丰裕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成立了乐清丰裕教育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开始对教育产业相关企业进行投资参股,为公司在教育行业发展提供充分项目支持和风险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