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企业
  • 成文日期:

德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7- 05- 01 10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德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德力西长江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是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的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指导下,于2003年共同出资创办的从事环保产业投资的专业公司。

公司以两大集团为坚实后盾,以强大的资金实力、领先的专业技术、诚信的经营方式,采用BOTBOO等多种模式投资环保产业,致力于固体废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与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成战略联盟(为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工艺,确立了国内领先的技术路线。至2015年底,公司已投资了3个项目,分别为平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台州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投资总额为10亿元。三个项目均为浙江省重点项目,其中台州项目为国务院定点的31个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之一。

公司对环保行业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并将采用专业化、产业化运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回报社会的目标。

技术特色    德长环保开启了蓝色焚烧之梦,达到蓝色焚烧,超低排放,世界一流,全国领先,使生活垃圾处理生态化。垃圾焚烧作为一种剧烈化学反应的复杂多相流动体系,燃烧过程是一个高温、多目标、多约束、相互耦合的过程,其关键参数垃圾入炉热量、焚烧炉温度的测量、反应过程建模和优化控制是保障垃圾焚烧锅炉安全运行和清洁高效的关键。德长环保与浙江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的燃烧过程的场数据实时监测、在线诊断和优化控制技术,从单层二维断面温度场重建研究开始,发展到三维温度场重建,通过在线入炉垃圾热值的软测量,构建了模糊控制算法,最终实现了整个燃烧过程的分析诊断及闭环优化控制,有效促进了垃圾焚烧炉和危废焚烧炉的稳定燃烧,有效地控制了二恶英等污染物达到超低排放。

早在2005年,德长环保就与浙大有战略联盟。2009年,具备该项技术的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已在德长环保平湖项目中初步应用,随后在台州项目中再次应用。在历经近十年的数据采集、分析和优化后,该项技术终于成熟,项目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总体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燃烧火焰三维温度场与浓度场联合重建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实施后,控制系统自动调整焚烧炉的运行温度,确保垃圾焚烧锅炉在优化的温度、氧量条件下运行,降低了烟气排放中的飞灰含碳量、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提高了锅炉效率,年可节约标煤1000余吨。2015年,该项目获浙江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生产运营    2015年,德长环保三个项目公司围绕通过认定保产能,稳定运行无事故,达标排放促环保,节能降耗控成本,加强管理增效益,四化建设树形象的经营总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任务。在生产运行方面,乐清项目和平湖项目完成垃圾处置量70.73万吨,实现发电量25176.5万千瓦时;掺烧比降低了0.69%,原煤消耗仅为年度计划的89.1%,发、供电量均完成年计划的102%以上。台州项目完成处置量3.18万吨,超过了3.1万吨的基本生产目标,并在第一、二期焚烧系统工程项目顺利运行的基础上,通过了三期焚烧系统工程项目的申请报告,三期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0234万元。在环保运行方面,全年加强了尾气处理系统设备及固化设备巡检、维护、保养及切换,为设备正常、连续运行和烟气达标排放奠定了基础。及时完成环保所需资料、台账整理,做好环保检测工作,及时完成上报环保资料,完成烟气常规及二噁英检测,完成环保演练,并顺利通过了上级部门的各项验收。

资本运作    德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8月启动对接资本市场的运作,201411月份完成公司股份制改革,20154月份成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证券代码:832218,证券简称:德长环保,为乐清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挂牌以来,公司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2015年,在市场处于股灾的情况下,公司的定向增发依然受到投资者追捧。参与股份认购的投资者包括五矿资本、招银国际、人寿安保、太平洋证券、九鼎投资、中科招商、天星资本等顶尖机构,其中央企五矿资本更是首次投资新三板企业。

企业文化    德长环保取意于德载万物,博采众长,既要求企业德报人类,勇于担当,又要求企业长风破浪,锐意进取。公司以净化环境、美化空间、绿化厂区、文化氛围为指导,以一流的安全环境、一流的企业形象、一流的经济成就、一流的社会效益为目标,秉承安全至上、技术领先、效益突出、社会和谐的价值观和振作、高效、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的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公司除了在各个项目公司设有阅览室、健身室、运动场和电化教室外,还在总部开辟了科教展示厅和文化公园宜园。展示厅共有影视区、模型展区和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垃圾焚烧发电工艺、垃圾文化之旅、垃圾回收分类知识、环卫知识问答、环卫设施新气象、垃圾不落地倡议书等多个版块,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目前的垃圾处理方式、公司三个项目的运作情况和乐清环卫设施的发展史,可以让参观者直观地了解到垃圾处理的文化,增加环境保护意识。宜园内建有诗墙、三宜亭、照壁等,分别镌刻亭联、书法作品,其中诗墙共遴选了自先秦《诗经》迄今的诗词28首,大多与乐清风土人文有关,平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公司拥有自办的一报一网一廊一厅,即《德长环保报》、网站、宣传长廊、宣教展示厅,为促进企业精神培育和企业文化建设,强化员工素质,提升企业品位,塑造良好的公司形象,以及做好政府信息、企业信息和周边群众信息的交流沟通,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创造了充分的条件。

2015年,德长环保分别组织了乐山乐水,我的家园书法创作笔会和散文创作笔会,邀请了乐清市的书法家和作家参加交流活动。参与举办了乐清市第三届德长杯高尔夫球邀请赛暨乐清球队周年庆典活动,与华仪集团共同承办了五水共治,美丽乐清诗词大奖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