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企业
  • 成文日期:

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7- 05- 01 10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8年9月,前身为浙江中凯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较早实行产学研结合模式的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高新技术CPS大类产品KBO系列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和其它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试制、生产及销售,是国内CPS多功能电器的创造者和开拓者,是国内CPS技术最权威、产品规格最齐全、细分市场产销量最大的专业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钢铁、冶金、机械、汽车、啤酒、轻工、市政、民建等各种行业的电动机控制中心(MCC)系统中,先后被国家多达400多项重点工程所采用。KB0系列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列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无偿资助项目”。公司被认定为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软件企业”“浙江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温州百佳工业企业”、温州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典型五十例企业。 2008年,中凯公司是唯一入围北京奥运会的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制造商,获北京2008奥运工程·优秀产品奖和北京2008奥运工程·特别贡献奖。2014年,“KB0”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2015年5月,中凯股份(832430)在新三板挂牌。同年,公司将KB0产品在民用项目应用中的质保期延长至五年,赢得了业内专家和广大用户的高度赞誉。

承办第八届中国智能建筑电气沙龙       6月26日,由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智能建筑电气沙龙”在中凯公司会议室成功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14家知名设计单位的“电气双高专家”(总工、教授级高工)、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技术负责人。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屠瑜权出席会议并致辞。此届沙龙主题为“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技术研究与应用”,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分会理事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欧阳东主持。沙龙围绕智能化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在配电的设计与应用、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的相关标准解析、节能研究、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与传统开关电器比较优势及特点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沙龙还共同探讨了我国及国际上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技术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了一致的会议结论。会中,与会专家参观了中凯科技的制造及装配车间、出厂智能自动检测线、体验展示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