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商贸
  • 成文日期:

服务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17- 05- 01 16 :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乐清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355.46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高出第二产业5.3个百分点,带动GDP增长4.9个百分点,贡献率达56.9%,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服务业占GDP比重达46.4%,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提升幅度居温州11个县市区第一位。2015年全市共安排服务业重大项目68个,其中实施类项目37个,总投资292.52亿元,全年完成投资34亿元。

    举行百亿服务业项目集体开工仪式     7月29日,中国电工电器城、乐清市正大城购物中心建设工程等1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涉及规划用地面积2215亩,总投资129亿元,这是迄今为止乐清服务业投资中项目数最多、投资额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次集中开工。

    规划现代物流业    科学规划全市物流发展,合理优化物流空间布局,出台了《乐清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乐清市现代物流业三年培育方案》。

    扶持服务业企业    开展服务业资金补助工作,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各类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项目共计发放补助资金116.2万元;出台《关于支持商贸流通等服务业小微企业规范升级的若干意见》,加大对全市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对于限下转限上的服务业(商贸业)企业予以资金奖励,最高可达5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