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5 :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月3日—6日举行,应出席大会代表373名。大会共举行4次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1次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乐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乐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乐清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乐清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了《乐清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乐清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5年财政预算》。选举林亦俊为乐清市人民政府市长,吴云峰为乐清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晓东为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包秀峰、陈帮奎、南远、翁文军、童文阳、鲍军为乐清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林亦俊为乐清市出席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91件,其中政法方面4件、财经方面15件、城建和环保方面34件、农村和资源保护方面18件、教科文卫体方面9件、其他方面11件。经大会主席团授权,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这91件议案全部作为建议处理,连同大会秘书处收到的15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一并交“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办理,并从中梳理出101件建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的重点,分别纳入市人大常委会“人民听证”、听取和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专题视察等议题。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月19日举行。主要议程:1.审议《关于增加乐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建议议程的决定(草案)》;2.听取代表增选工作情况的报告;3.审议《关于罢免周建华乐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议案》;4.其他事项。会议经审议,决定原定于2015年1月底召开的乐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延期至2月3日召开。决定将《关于提请罢免周建华乐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议案》提请乐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2月2日举行。主要议程:1.听取和审议《乐清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乐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和新选举产生的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2.审议人事任免事项;3.其他事项。会议决定接受刘云峰、吴云峰辞去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4月28日举行。主要议程:1.审议《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乐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的决定(草案)》;2.审议《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就职宣誓暂行办法(草案)》;3.审议《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预算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4.审议《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5年度“人民听证”议题安排的决议(草案)》;5.审议人事任免事项;6.其他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乐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的决定》《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就职宣誓暂行办法》《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预算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5年度“人民听证”议题安排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黄立强辞去乐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决定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黄可存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项近连采取强制措施。会议决定任命常国宏为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免去黄晞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黄晞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寒立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决定免去王友闻的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粮食局)局长职务、詹必华的乐清市财政局局长职务、刘勇的乐清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职务、朱志成的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谢明荣的乐清市卫生局局长职务、施旭晨的乐清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职务、张建义的乐清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职务、黄晓忠的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潘旭东的乐清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黄晓忠为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粮食局)局长、王友闻为乐清市财政局局长、朱志成为乐清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王东为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明荣为乐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刘勇为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大凤为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免去周岁华的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任命陈清、周沛、蔡秉旺、何忠博、马成慧、郑财生、周宏海为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会议首次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4月30日举行。主要议程:审议《乐清市公安局关于要求许可对市人大代表姜祥尧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请示》。会议决定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姜祥尧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6月11日举行。主要议程:审议《乐清市公安局关于要求许可对市人大代表干贤良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请示》。会议决定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干贤良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7月6日举行。主要议程: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环境功能区划的报告》;2.审议《市人民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工作情况的报告》;3.审议人事任免事项;4.其他事项。会议任命包金亮、陈力、陈勤、陈颖周、陈华杰、陈玮莉、陈炳慰、蔡许玉、蔡荷微、程良生、丁钰、管敏益、高晴暖、黄梦怡、黄李虎、黄国幸、黄央微、黄淑娜、黄国其、胡春祥、洪优青、何雯霞、金佳佳、金鸿锋、金新花、林培强、林烨烨、林国春、林海燕、林赞、李秋临、李学尚、李建通、李玲燕、李顺进、李方友、李早早、李丽萍、刘腾、刘浦乐、连瑶静、马翠东、牟选芬、南豪敏、孙积、施长挺、尚光力、唐小燕、吴鹏、吴玲娟、王丹红、王高平、王哲群、王连二、王永和、翁爱芬、徐燕、许晓微、叶楠、叶海丹、叶永微、叶宸汐、叶淑珍、叶建敏、叶如爱、余双阳、余倩光、杨雷、严加林、虞杨林、周静、周艳、周银双、周洁、周晓超、郑华、郑琳琳、郑瑞克、郑献宝、郑金永、郑婕、郑桂花、张陈琼、张皓、张永浩、张霞、朱瑶亭、章海涛、章云伟、赵斯诺为乐清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2015年第一场“人民听证”会议   7月6日举行。主要议程:1.河道淤泥综合利用和消化;2.新建生态河道工作;3.北白象大新河污染反弹和蒲岐晒鱼场污染问题;4.小型餐饮店油烟排放管理;5.垃圾随意焚烧问题;6.道路管线开挖埋设管理;7.餐厨废弃物处置;8.截污纳管工程监督;9.畜禽养殖污染整治;10.“开门治污,立案登记”工作;11.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12.反家庭暴力;13.白石(中雁荡山)文史馆创建和玉虹洞重建;14.继承与弘扬乐清独有民俗(曲艺)斗歌。此次“人民听证”会议是本年度的第一场“人民听证”会议。会议采取分议题举行的方式,每一位“人民听证”议题相关的议案或建议的领衔代表根据前期调研视察情况,首先发表意见,政府部门进行回应,常委会督办委员发表意见,各方再进行对话、沟通和协商。2016年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向市政府发出《关于2015年第一场“人民听证”会议的意见》,向市人民法院和检察院发出《关于反家暴“人民听证”的意见》,就14项工作提出意见,交“一府两院”研究落实。林亦俊市长批示要求“各牵头副市长和相关部门抓紧整改落实”。12月下旬,各相关部门分别向市人大常委会报送了“人民听证”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7月31日举行。主要议程:1.审议人事任免事项;2.其他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张亨根辞去乐清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刘红祥辞去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南远辞去乐清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杨际平辞去乐清市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会议决定免去刘红祥的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挂职),决定任命李立飞为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决定林向光代理乐清市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决定免去赵顺川的乐清市教育局局长职务、刘翔璋的乐清市商务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南远为乐清市教育局局长、潘旭东为乐清市商务局局长、干利民为乐清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免去朱鹏鸣的乐清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吴健乐的乐清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任命林向光为乐清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曹红武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白石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朱健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高娥微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周建平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林福喜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赵祥川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钱忠萍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林红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金伍英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盐盆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郑晓峰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宽荣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小岳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崇锰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天成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曹红武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盐盆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成华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白石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会议决定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黄天忠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9月16日举行。主要议程:1.听取《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15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相关工作安排的报告》;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15年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1至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14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6.审议《市政府关于饮用水水源保护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7.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消防法审议意见落实以及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8.开展市法院部分法官履职评议;9.审议《市政府关于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议案》;10.其他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乐清市2014年财政决算的决议》《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乐清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首次对市法院部分法官开展了履职评议。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11月30日举行。主要议程: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对〈乐清市市级及中心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成果进行审议的议案》;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5年乐清市政府性债务和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对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乐清湾铁路支线等三个项目进行资本金融资的报告》;6.审议《关于接受王忠宝辞去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7.补选2名出席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8.人事任免;9.其他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乐清市市级及中心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成果的决议》《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5年乐清市政府性债务和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对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乐清湾铁路支线等三个项目进行资本金融资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忠宝辞去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补选林小露、林琼为乐清市出席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命蒋君毅为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卢超、杨文、周勇为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此次会议首次对有关事项采用电子表决器进行表决。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2015年第二场“人民听证”会议   11月30日举行。主要议程:1.人力客运三轮车整治并退出营运市场;2.民营医院及农村卫生室的规范管理;3.餐厨垃圾收运处置;4.“三路沿线”矿山整治和修复;5.水库水资源科学调度。此次“人民听证”会议是本年度的第二场“人民听证”会议。会议采取分议题举行的方式,每一位“人民听证”议题相关的议案或建议的领衔代表根据前期调研视察情况,首先发表意见,政府部门进行回应,常委会督办委员发表意见,各方再进行对话、沟通和协商。会后,经主任会议研究,常委会于2016年2月2日向市政府发出《关于2015年第二场“人民听证”会议的意见》,就5项工作提出意见,交政府研究落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