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人事人才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5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机关事业人员队伍建设   全年共录用公务员108名、事业人员466名。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做好“温州网络学堂”的培训学习工作,全年共培训政府系统在职公务员3800余名;完成政府系统2411名公务员的年度考核工作,其中优秀460人;完成21021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其中考核优秀人员3254名;根据上级清理在编不在岗的要求,全市解除合同和开除事业人员67人。重视军转安置和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全年完成8名军转干部和3名随调家属的安置任务。落实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解困帮扶政策,全市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状态保持总体稳定。加强机关事业退管工作,进一步发挥老年人才作用。

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   截至2015年底完成全市机关工资标准调整4866人,事业单位工资标准调整20840人。全面启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按照“先易后难,分批审批”要求,2015年底全市部分单位已进入人员审批阶段,符合条件的得到职级晋升。

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   继续抓好社工、专利、经济师、工业电器工程师等系列职称的申报工作,全年审核1500多人次。初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任职962人。

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会同相关单位分别举办了乐清市2015年“交通运输杯”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农商银行杯”乐清市金融系统职工专业技能等4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带动数千人岗位大练兵,并对各项目第一名共4名选手授予“市技术能手”称号。开展第四批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活动,评出乐清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家,3家评上温州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考核评估前三批共25家乐清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确定“优秀”等级5家,并给予每家2万元扶持资金补助。出台实施乐清市技能人才自主评价“611”三年行动计划,在市电力金具电缆附件行业开展首个行业性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全年自主评价企业205家。技能人才评选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评选出乐清市第六届优秀高技能人才25名,5人被评为温州市首席技师、1人获瓯江技能大奖,营造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全年共培养高技能人才2347人,超额完成温州下达的目标任务数。

人才服务   做好人才大厦在建4幢大楼竣工验收前有关收尾工作。加强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全年申报实习基地4家,引进研究生2名,为全市用人单位提供了短期技术服务。支持行业协会发展,不断完善全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建设,为全市企业提供面对面的人才服务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