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5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完成交易项目1139项,成交金额43.20亿元,节约支出2.90亿元,增加收入0.29亿元。乐清市公共资源委员会办公室(中心)被评为温州市文明单位、温州市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市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市考绩先进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

建设工程项目交易   开展重点项目联系服务,全年班子领导带队上门为新开工的33个项目提供业务服务。对重点特殊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预约开标时间,全年对3个项目予以提前受理,8个项目提前预约开标时间。全面实施“一表通”制度,提高了项目进场速度。根据业主要求采用随机摇号确定中标候选人,缩短交易时限约10天,共有2个项目实施。全面实施电子辅助评标,修改完善辅助评标软件,确保全年开标项目无差错,同时在电子辅助评标基础上探索推进全流程网上电子开评标系统。全年共完成建设工程项目交易175项,成交金额15.86亿元,节约支出1.84亿元,节约率为10.41%。

政府采购项目交易   规范政府采购项目交易流程,组织采购单位、财政部门召开标前会和招标文件终审会,全年共举行74场次标前会,确保采购需求和采购文件质量。落实民生项目和重点项目的采购,完成了柳市镇和虹桥镇公共自行车建设、“五水共治”工程管材采购、“二区五路”安置房配电新建工程电力设备等项目。扩大类别,完成淡溪生态旅游规划、“中国雁荡山夫妻旅游文化节”策划及执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服务类项目。采购方式进一步优化,细化完善了竞争性磋商流程,完成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会议定点场所等3宗竞争性磋商项目。全年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交易874宗,成交金额3.27亿元,节约支出0.88亿元,节约率为21.34%。

土地产权项目交易   做好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市政府经营用地和重大产业项目等用地需求,提前对接,倒排时间,确保按时成交,全年完成了新电器城、柳市奥特莱斯等项目地块的挂牌。加大市场宣传力度和范围,借助网络媒体、纸质媒体,将经营性用地按照规范要求在媒体公开发布宗地具体情况,做到公开透明。探索创新土地出让模式,首次开展乐清市海域使用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海地联挂项目出让,共有2宗项目公开挂牌出让。产权交易严格把关、规范操作,做好全程服务,积极沟通、协调业主及主管部门,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年共完成土地出让45宗,成交金额22.86亿元,增加收入0.29亿元,增值率1.26%。产权交易3宗,成交金额0.03亿元,增加收入6万元,增值率为0.02%。

制度建设   规范市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拟订并由市政府发布《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意见》(乐政发〔2015〕60号),文件规定取消预选承包制度,推进投标企业诚信创优激励机制,对招标投标过程中各种不良行为制订相关处罚措施,提倡诚信行为,实行投标人诚信承诺制;进一步规范投标保证金处置机制,明确不予退还投标保证金的相关规定。

平台建设   提升信息化建设的规范性和安全性,扩大信息发布范围,将信息发布模块进行内嵌整合实现同步推送,全年在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信息571条,在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81条,发布数量名列前茅。正式启用公共资源网上交易平台办公OA子系统,进一步缩短办文时间,提高公文流转效率,按照即办制要求及时传阅、及时归档,全年共收文1151个。对网站的内容、布局、格式等进行了自查自纠,对公告、招标文件等信息发布作了明确规范和流程要求,提升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推进信息系统安全性建设,完成乐清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和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两个系统的信息安全等级二级认证并在温州市公安网监备案,提高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能力和水平。继续做好每月一次的异地数据备份工作,提升了平台核心业务数据的安全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