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乐清市基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5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员会发展新党员6人,共有党员118人;其中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6人次,担任乐清市政协常委6人、乐清市政协委员34人、温州市政协委员2人、温州市人大代表1人、乐清市人大代表1人;1名党员任副县级,2名党员任正局级,4名党员任副局级,3名党员任校长、副校长。

11月24日,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员会第六次党员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和委员,鲍潇舲当选为主委,叶旭华、朱琼艳、倪君权、方立安当选为副主委。

参政议政   在温州市、乐清市两会期间,共提交提议案29件,其中向温州市人大提交议案1件,向温州市政协提交提案2件、乐清市政协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21件、大会发言材料3篇。在政协乐清市第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员会集体提案《着眼规范化建设 切实提升基层站所审批效能》、郑再丽等9位委员的《关于持续做好“五水共治”巩固治水成果的建议》和金微的《关于避免城市道路重复开挖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方立安、叶小泉、张 冰、林海平、金微、胡建荣、蔡晓萍被评为2015年度政协履职优秀委员。

叶旭华组织开展了为期两月的“全市公益美术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并在市政协常委会上作专题报告;还在中国乐清网作了关于“历史文化记忆”代表、委员的专题视频讲话。

民主监督   2015年, 叶旭华担任乐清市政协委派的“旧城改造指挥部”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开展了北大街片区整修保护的实地调研,并形成了监督建议书。叶旭华就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和全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分别组织了视察活动,并提出书面口头建议等。在市政协组织的“六城联创”政情交流会上,叶旭华就“黄檀硐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作专题发言。叶旭华与金旭柱共同完成市委统战部关于2015年“一党派一专题”调研活动,就乐清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调研并形成了书面报告。此外,叶旭华还参与乐清市历史文化名人与农村文化礼堂的指导、考核、验收等一系列活动。郑静丽被聘为乐清市食品安全监督员,还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视察活动、乐成街道“人文乐清”政情交流会。

对台联谊交流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增进两岸友好互信是民革工作的重点。乐清民革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对台方针政策,坚持发挥民革特色,积极开展对台交流,为乐清及温州统战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叶小泉所创办的温州华龙雕刻有限公司产品畅销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及台湾等地区,黄杨木刻产业规模列全省第一。党员张炳勋《刘景晨致林彬书》《王老百龄神奕奕,黙识名联人所难》两文刊在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印行《乐清会刊》第十八期。

社会公益活动   民革党员关注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通过市慈善总会定向捐款等形式,捐款4万多元,结对贫困学生66名,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给小博士学校学生送去书包、字典等学习用品。联合市关工委等单位在小博士学校举办“希望”杯作文竞赛,其中有54篇获奖。秋季开学,党员石进才牵头组织民革与社会力量为4所民工学校筹集5.32万元,有52人参加,结对贫困学生162名,同时赠《弟子规》读本1550本。在南城二小举办第二届“我的小小心愿”与助学结对活动,为150多名小朋友完成了心愿。 举办“写春联、送温暖”活动,为社区的空巢老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众送春联;民革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捐款2.57万元,对乐清16名黄埔军校同学会成员、生活困难的抗战老兵进行一一走访。

立功建业   党员石进才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郑剑被评为浙江省调研先进个人、温州市知名法官,张冰被评为温州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瓯越名医,叶旭华当选为温州市首届中山书画院院长,组织的市中小学生参加浙江省“兰亭奖”中小学书法现场大赛,获5金、4银、9铜的佳绩。

叶小泉的龙华雕刻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叶小泉获第十批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奖。赵琳娜组织策划“乐清市百姓舞台”24场,2015年“乐清市百姓舞台”被文化部《文化月刊》专题报道。

贾丹华担任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评议专家,参与指导巡检工作5次;担任市政协《乐清文史》副主编,参与编辑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专辑》,并发表了《抗战烽烟里的南怀瑾先生》(2.6万字);多年前开始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专著《南怀瑾传奇》(35万字)已于当年夏季脱稿,得到名家黄亚洲、钱志熙等专家教授好评。《中国作家》刊物第12期选载3.3万字,并即将正式出版、发行;编著《南怀瑾年谱》(2.2万字)被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乐清)南怀瑾学术交流会”录用;诗歌《纪念南怀瑾先生》(4首)分别被《乐清日报》、台湾《温州会刊》编用;主编的《颐年乐》(市人力资源社保局主办的内刊)已出版3期,2015年9月,出版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专辑》。

邱亦夫当选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副主任,温州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书法、篆刻作品分别参加“陆维钊奖”第七届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温州市“中国梦与温州实践”主题文艺创作活动、民革温州中山书画院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温州市首届“墨池奖”书法篆刻展等,并组织举办了乐清市第五届篆刻展。参加了乐清市2015年统一战线研修班学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