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中国农工民主党乐清市基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5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中国农工民主党乐清市基层委员会(以下简称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有下属人民医院、卫生科技、文教、虹桥、大荆雁荡、育才、柳市等7个支部,至2015年底有党员147人,主要分布在医药卫生、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农工党员中有温州市人大代表1名、温州市政协常委2名、乐清市政协委员20名(其中常委4名)、乐清市人大代表1名,担任市委督察员1人、人民法院陪审员3人。

换届工作  7月20日,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员会第七次党员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员会第七届委员。郑安祥当选为主委,林坚、刘美利当选为副主委,季滢瑶、刘庚、金桂芳、郑红红、黄李虎、周勇当选为委员。9月,基层委下属的7个支部陆续完成换届工作。郑汉朋当选为人民医院支部主委,谢建军当选为卫生科技支部主委,潘财富当选为文教支部主委,陈益友当选为虹桥支部主委,章丽曼当选为大荆雁荡支部主委,孙捷当选为育才支部主委,郑淑丹当选为柳市支部主委。

《中国农工民主党乐清市志》首发  7月2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乐清市志》首发。该书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全书41万字,起讫时限为1945年-2013年12月。志书以大事记、概述为纲要,采用章、节、目结构,按记事的体裁,全志序、述、记、传、图、照、表、录并用,全面、客观、详实地记载了农工党乐清组织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反映了农工党配合共产党乐清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

思想建设   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选派党员周朝进、詹金岳参加浙江省统战系统廉政书画展,向全体党员赠送农工党中央刊物《前进论坛》。组织党员为农工党全国第一次干部会议会址修建缴纳特殊党费。

组织建设  借助支部换届时机,调整基层支部队伍结构。针对个别支部长期党员发展不足,队伍老化情况严重,组织活动难以开展的情况,在确保支部班子职数不变的情况下,对支部间的党员进行个别调整,从部分党员人数充足,队伍活力强的支部调整年轻党员充实到老龄化严重的支部,解决了个别支部年轻党员不足,班子搭建难的问题。同时为政治把握能力强,党务工作出色,参政议政能力突出的年轻优秀党员提供了锻炼发展的平台。2015年,3名党员通过全市竞争性选拔考试,提拔为副科(局)级干部。基层委组织老党员参观乐清新貌,感受“六城联创”成效。为70岁以上的老党员祝寿,赠送长寿匾,走访慰问老弱党员。柳市支部获农工党中央“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参政议政   组建5支调研小组,分别对“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用工管理”“城市管理痼疾”“政府职能向社会转移”“卫生人才引进”“社会养老”等5个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完成调研报告5篇。在乐清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基层委提交《重视固体废物处理,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加强我市信用体系建设,避免资金担保风险》《强化政府主导,在确保公益性基础上促使公立医院健康发展》等大会发言3篇,其中上台发言1篇,提交集体提案3件,党员委员提交政协提案44件。会议期间,《关于重视工业固体废物处理,促进“六城联创”的建议》被评为大会重点提案、优秀提案,4名党员委员被评为2014年度履职优秀委员。 

社会服务  2015年,基层委的社会服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服务内容、形式进一步丰富。4月,在石帆街道文化礼堂建立服务基地。11月,联合农工党温州中心医院支部,组织12名温州、乐清名医到清江镇蒲新村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送医送药活动,这是农工党乐清组织首次与温州农工党组织市、县联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同月,到大荆镇三小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除语文、美术等课程外,送教小组更将传统戏曲——越剧送进教室,受到小学生的热烈欢迎。12月,在虹桥镇种植 “农工党五水共治同心林”。同月,联合乐清市一心一意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志愿者到乐清市淡溪镇西林村免费为居民提供医疗、理发、足浴、修理电器等志愿服务。据统计,2015年,基层委和支部先后开展社会服务活动11场,内容涉及送医送药、结对助学、送教下乡、健康讲座、疾病预防宣传、大型综合型社会服务活动、参与“五水共治”等,受益群众逾万人,服务资金近7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