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乐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6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出版文艺精品   组稿出版《乐清青年诗人诗丛》。《乐清青年诗人诗丛》共9册,分别为简人、包新旺、陈鱼观、张艺宝、何乜、黄崇森、冷若梅、卢小宇、风在先等9位诗人的作品,于8月初由线装书局出版。出版《乐清市民间故事集》,该书是《中国民间故事丛书》县市卷中的一卷,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

举办文艺展赛交流采风活动   与有关部门、协会联办了乐清市第三届少儿文艺大奖赛、第二届青少年器乐大赛及第三届青少年舞蹈大赛、“觅道——朱乐峰个人油画展”、温州市首届“浙江书法村” 作品展、金石可镂——第五届篆刻展、诗歌朗诵会;与浙江省散文创作委员会联办“海上看乐清”——省内知名作家采风创作活动;与乐清、浦江两地宣传部、文广新局等联办“亲山爱水——乐清·浦江中国画邀请展”;与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联等联合开展“你写我画”主题采风创作活动走进乐清活动。

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协助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者来乐清柳市长虹文化礼堂,开展文艺表演和讲座;与乐清市委宣传部等联办“走进艺术”之《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奏家》主题公益讲座;与天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市曲艺工作者协会联办“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巨星文化礼堂——曲艺名家汇演”;在全市各地文化礼堂举办“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乐清市“五市六城”共建主题文艺巡演活动共14场;开展摄影、书法、美术进文化礼堂系列培训活动,并赠送由文联自主编辑出版的书籍。

各艺术门类佳作迭出   在文艺创作方面,据统计有:出版书籍2部, 10部(首)文学作品在《星星》《诗刊》《作家》《小说月报》《十月》等刊物上发表,1部作品获“储吉旺”文学奖,1部文学作品获2012年—2014年度浙江省优秀作品奖;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第七届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8件作品入展、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高洁品性 兰蕙人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美丽新丝路 翰墨定西行”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等展览6件美术作品获奖、入展,第六届青年美术展、“五水共治”美术展等省级展览11件作品获奖;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瓯江行”丽水摄影大展、第五届农民摄影大展2件作品获奖、入选,1件摄影作品刊登在《中国摄影》杂志;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剪纸艺术节、第二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第五届浙江省民间文艺映山红奖等活动14件作品获奖。在文化部主办的深圳文博会上《踏春》(吴尧辉)、《万象更新》(吴尧辉)2件作品获金奖。在文化部主办的义乌文博会上黄杨木雕《今日中国》(一套10件)(虞金顺)获金奖。《大唐盛世》(系列组雕)(吴尧辉)获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十二届民间文艺山花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