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乐清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6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乐清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有会员129人,其中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4人(省人大代表1人、温州市人大代表2人、乐清市人大代表1人、乐清市政协委员30人),2人任乐清市政协副主席,5人任乐清市政协常委。2015年,新增了乐成街道知联会、天成街道知联会、大荆镇知联会等3个基层知联会(累计共7个)。2013、2014、2015年度连续三年被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评为“浙江省优秀知联会”,会长陈亦殊被评为省知联之星。

理事会议  1月,召开二届九次理事会议。9月,召开二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林晓峰、副书记潘黄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赵明皓,副市长王剑文、李立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知联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任务》报告,增补了市知联会理事、常务理事,审议并通过新增会员,会议确定了市知联会2015年工作目标,就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服务社会,建言献策,为乐清的“五市六城”建设和乐清经济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领导调研  2月6日,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到知联会开展调研慰问,充分肯定市知联会6个工作委的运行机制,并点将乐清市知联会开展民宿产业调研工作。5月26日,乐清市政协主席章纪泉,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亦殊到常安集团开展调研,鼓励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区域竞争力,打响浙江制造名牌。

建言献策  2015年“两会”期间,市知联会共提交提案、议案30多件,其中多件议案和提案得到大会的重视,周旋律委员的《大力扶持民宿发展,提升我市旅游经济影响力》被列为大会发言。做好统战部“一党派一专题”课题调研,撰写完成了《水上雁荡建设》《乐清民宿产业的现状及发展》《五朵金花绽放校园》三个课题调研。不断做深民宿文章,对民宿的发展和规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撰写完成乐清民宿产业发展多篇文章,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我市起草民宿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我市三年旅游行动计划过程中得到体现,推动了乐清市民宿协会成立。响应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总体要求,启动“乐于治水治心、强推风清气正”为主题的系列摄影活动,成立了“五水共治”摄影记录组,由会员叶君奋担任指导老师,带领摄影组记录全市“五水共治”中涌现的历史画面。

服务社会  联合市禁毒专项斗争指挥部承办了浙江省流动大舞台禁毒宣传“走进乐清”文艺演出,为推动乐清“五市六城”建设、加快乐清赶超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协助市禁毒办开展全市禁毒志愿者骨干培训会,组队前往乐清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送温暖、助帮教”活动,市知联会的心理专家们对戒毒女学员进行“一对一”帮教与心理疏导,并给她们送去生活日用品。启动“生命尖峰时刻”主题宣传准备工作,形成心肺复苏急救宣初稿。

多级联动  加强内部交流,开展“你生日我祝福”会员生日互动礼物传递活动,进一步加强知联会会员间的互动联系,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建立了微信群,以现实版开心农场和朋友圈形式打造会员新媒体网络交流平台。加强与基层知联会交流,联合走访、调研、联谊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市知联会工作的开展。加强上下联动,联合石帆街道知联会在石帆街道霞雪村文化礼堂建立“同心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举办了“情系夕阳、敬老爱老”服务暨联谊联欢活动,带去市知联会对老人的关爱与祝福。

会员风采   2015年会员风采不断,市委统战部和乐清电视台的《统战之窗》栏目,专题采访报道了市知联会理事蔡旭龙“专注实业谋发展、续修通志助慈善”的典型事迹。市知联会会员、温州市郑松林米塑研究所艺术总监郑小红在市公益广场主讲《米塑的历史文化发展》课题,掀起了全市传承千年古技的热潮。“残荷听雨”摄影作品展在市三禾文化俱乐部展厅举办,共展出乐清市摄影家叶君奋30多幅作品。此外,《乐清新闻》《统战之窗》还报道了尚文光、尚可、葛微拉、郑小红、郑松博等会员的风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