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乐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6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至2015年底,乐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市新联会)有会员90人。其中乐清市政协委员8人,政协常委2人。会长单位乐清凤凰医院获市委、市政府“慈善突出贡献奖”和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称号。会长陈新兼任乐成街道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叶舟担任民盟乐清市委会秘书长、乐成街道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厉靖入驻乐清丼创园艺术家工作室。副会长单位乐清联英律师所获“温州十强律师事务所”称号。理事林晓琳兼任乐成知联会副会长。乐清日报整版报道理事林晓琳开展普法的先进事迹;林晓琳还于3月受聘担任乐清育英寄宿学校法制副校长。网联会秘书长卓永的文章入编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东瓯笔谭——温州文史同人精选集》。他主编的《乐清民国版画》一书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卓永还被乐清广播电视台聘为特邀视听节目协评员。2015年12月2日,理事吴尧辉获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他的黄杨木雕作品《大唐盛世》系列是继2013年摘得“山花奖”后的再次获奖。黄杨木雕《牧归》获第七届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金奖(浙江省文化厅)。

参政议政   2015年“两会”上,乐清市新联会会员共提交政协提案8件,其中第一提案人7件,内容涉及经济、卫生、文化建设等方面。副会长黄蓉蓉代表政协柳市委员联络组提交大会发言《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 提升我市文化品牌影响力》。11月17日,组织会员与政协乐成联络组、乐成知联会联合开展“五水共治”监督活动,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并汇报给相关单位;同时,多次派员参加乐成街道、城东街道民主推荐和万人评机关、评基层站所工作。

交流联谊   乐清市新联会与龙湾区新联会、苍南县新联会经过前期接触,已就结成友好新联会达成初步意向。2015年12月底,象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沈颖洪率该县新联会一行五人来乐,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宏扬,市新联会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开展新联会的组织建设、活动策划、会员关怀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同时还探讨了新联会发展中共同面临诸如工作特色的打造、资金紧缺的解决、会员凝聚力的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服务社会   开展法律公益讲座。3月,在乐成街道民丰社区组织开展认真学习侨法、增强“尊侨、爱侨、护侨”意识宣传活动。全年,乐清市新联会联合乐清日报、市律协,在乐清育英学校、外国语学校、淡溪一小、南华寄宿等学校开展25场“法律知识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3月28日,理事林晓琳走进乐清育英学校小学分校,为700多名学生开展普法知识宣教。12月5日,市新联会组织律师走进盐盆街道开展法制宣传进企业主题活动,为20多家企业提供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和政策法规咨询。

开展敬老助残助困活动。5月24日和6月7日,乐清市新联会出资2万多元,为“乐清自强一族”和“自强家园”微信群内坐轮椅的100多名重度残疾人免费体检和健康评估。8月30日,与大荆贫困学生徐某结对助学,并为他提供40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10月21日,重阳节之际,与乐成知联会、乐清凤凰医院联合到清江镇石阵村开展“敬老助老送医药”活动,并出资5万多元为石阵村老人举办重阳节聚餐活动。11月5日,与乐成知联会一起到城北济头村举行“敬老爱心义诊活动”,免费送药1万多元,并承诺给予其中2名特困人员后期手术住院费用支持。

组织开展联络慰问活动。建军节前夕,联合乐清电视台、文明交通协会等到黄华岐头山部队慰问并送去文艺演出节目。12月28日,组织会员与政协乐成联络组、乐成知联会一起到乐清消防局,为官兵举办“元旦军民一家亲”联欢会,让广大军人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关心,为提升共驻共建成效注入了新的动力,巩固了共驻共建成果。

自身建设   组织会员参观了丼树美术馆“视觉艺术提名展”;参观了“翰墨·传情——叶旭华丙申新春山水画展”;调研黄檀硐古村落保护和城北景区完善等活动。按照会员发展有关规定,本着“严格把关,积极发展”的原则,积极物色优秀人才入会,吸收周宙龙等10人转为正式会员,为新联会充实了新鲜血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