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乐清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6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台胞台属台企服务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台胞台属情况专项调查工作,以镇(街道)为单位,组织专人负责调查摸底并填写登记表,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走访台胞台属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联系台企15家。结合市委、市政府主要工作,分配任务开展指导。开展台胞台属慰问、走访台胞台属家庭100多户,慰问病、故台胞台属10余人次。利用清明节返乡祭祖的机会,走访返乡台胞,宣传对台政策,倾听台胞建议意见,增加信任,加强感情联络。开展“四个全面”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开展台联会活动,市台联会一行30人赴义乌市参观交流。在义乌市青岩刘村听取电商平台负责人关于当地电商运营模式的介绍,与义乌市台联会交流台胞台属联谊工作等。中秋节邀请台胞台商开展“共话中秋”座谈会。走访在台大学生家庭,了解大学生在台湾生活学习情况,及时进行政策解答和服务帮助,解决了部分学生延期毕业、通行证补办等难题。

对台联谊   把握两岸关系升温的有利时机,主动地做好赴台交流工作。2月,邀请台湾同乡会代表参加世界乐清人大会。3月4日,台湾中华两岸和平促进会会长冯沪祥教授来乐清作《从国学看中国梦》主题讲座。4月27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原南京紫金山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蒋以任(上海市政协原主席)率南通、昆山、金山3个台湾中小企业园区负责人17人来乐清考察两岸企业合作。9月,参加台湾乐清籍画家朱丽丽的个人画展。11月2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由副会长林作琳率团22人来乐参访。寒暑假期间邀请台湾学生来乐清参观交流,加强两地青少年友好互动。

涉台宣传教育   加强涉台宣传教育,配合编发《台情参阅》24期。配合做好“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氛围宣传工作。做好涉台教育示范点建设,确保对台交流有序展开,提高全民参与做好对台工作的意识。6月初,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第二届南怀瑾国学奖”征文比赛活动,收到征文作品230余篇,收到台湾来文17篇,择优汇编成册。

自身建设   开展“四个全面”和“三严三实”教育。召开3次常务理事会议,聘任一名副秘书长,吸收3位台属加入台联会。提升对台工作服务水平,构建工作网络,通过整合工作资源,延长工作手臂,建立与有关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的互动机制,充分利用与台湾各阶层联系广接触多的优势,通过开展两岸关系研讨、座谈会等形式,扩大对台工作基础。通过内部工作经验交流和外出参观学习取经等形式,提高对台工作服务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