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农业经济
  • 成文日期:

水利

发布日期: 2017- 05- 12 15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乐清市水利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五市六城”建设,扎实工作,克难攻坚,全市治水工作得到充分肯定,获浙江省治水最高奖——大禹鼎,“五水共治”综合考核列温州各县市区第一名,乐清市水利局被评为浙江省市县水利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浙江省水政监察队伍考核优秀单位、温州市“五水共治” 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工作先进集体、温州市水利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温州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温州市河道生态建设先进集体、乐清市直单位工作年度优秀单位、乐清市年度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

防汛抗台   年初落实防汛抗台的各类措施,成功防御了9号“灿鸿”和13号“苏迪罗”台风,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建设通过了温州市水利局验收。组织开展了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汛期专项检查。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

水利规划编制   谋划乐清水利“十三五”规划,做好“防洪排涝”“水资源保障”“海涂围垦”三篇文章,细化排摸出水利单项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0个(总投资213.46亿元),“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70.13亿元。

水行政执法   全年组织10余次大规模拆违和打击非法采砂行动,拆违面积达20万平方米,捣毁了大荆、仙溪两地8个违法砂场、21条生产线,特别是拆(清)除了柳市苏吕、前西垟、北白象前星、城南石马北和雁荡下塘等村的非法违章占河建筑,社会反响很好。市水政大队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水政监察队伍,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通过了省考核组验收,水土保持和水资源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利行政许可事项由原来的22项调整为12项。窗口办结各类审批事项85件,所有来件均按规定程序、承诺时限给予办理,提前办结率达100%。

水利重点工程   2015年温州下达乐清市的水利建设投资任务为7.8亿元,全年完成投资9.15亿元,完成率为117.3%。淡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长石岭水库建设工程、防洪二期工程、三山水闸工程等省市重点工程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年完成病险山塘除险加固4座,续建加固海塘4.12公里,续建水闸4座,建成生态河道护岸32.76公里,公利闸、岐头老闸等7个应急打卡工程按计划推进。

“五水共治”   总投资3.4亿元的“百日清淤”441个项目已全部验收归档,中科院武汉研究所推广的后续淤泥固化试验取得成功。18条垃圾河、37条黑臭河均按照省治水办标准通过验收,167条暗沟暗河整治全部完成。全市平原河网水质断面氨氮浓度平均值比上年同期下降30.2%。全市33条(段)县级河道、659条(段)镇级河道已全部建立河长制,其中157条骨干河道配备“警长”。在温州率先建立了河道巡查中队和“五水共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市中运河生态整治等两项工程被评为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芙蓉镇黄金溪治理引入民营资金,项目得到了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的批示肯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