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农业经济
  • 成文日期:

国家级特色农业基地

发布日期: 2017- 05- 12 15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2月2日,农业部印发了《关于认定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通知》,乐清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正式获批,成为温州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乐清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耕地面积32.48万亩,示范区内累计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130个,面积13.8万亩;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6个、温州市级现代农业园区38个。

国家铁皮石斛生物产业基地   10月16日,乐清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铁皮石斛生物产业基地,并在雁荡镇举行铁皮石斛检测中心揭牌仪式。至2015年底,全市铁皮石斛种植面积8000亩,生产经营企业228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年加工铁皮枫斗300多吨,经营收入达15.6亿元,是温台地区首个产值超10亿元的农业全产业链集群。其中,铁皮石斛鲜条、枫斗产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30%和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