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一月

发布日期: 2017- 05- 18 11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日  兴乐易购在柳市开了首家O2O体验店。

5日  乐清市召开“六城联创”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六城联创”工作。“六城联创”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通过3年—5年的努力,力争2017年内基本实现“六城联创”指标,确保2020年全部创成。“六城联创”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6日  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基层,开展治水清淤义务劳动,助力“五水共治”。

6日  西藏林芝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来雁荡山参观,交流学习管理体制等。

8日  “除恶治霸”专项行动为期半年,捣毁涉恶涉霸团伙25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17人。

9日  由国家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副主任杨永康带队的国家总量减排第七核查组,现场核查乐清市2014年度污染减排项目。

9日   乐清城市中心大道北白象段一期、雁荡山旅游环线(大荆中庄至仙溪卓屿段)两条公路贯通仪式举行。

10日  “纪念朱镜宙诞辰12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乐清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章太炎先生孙子章念翔及来自北京、上海、甘肃、湖南、台湾等地的专家学者和温州本地学者、文史爱好者共12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开展了主题发言与分组交流。会后,台湾学者秦贤次向乐清市捐赠了30多封朱镜宙书信及两人合影影印件。

13日   夜晚受降雨影响,仙溪镇东辽村附近的一段公路一侧发生山体塌方。

14日  乐清市图书馆成立理事会,成为浙江省首家推行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县级公共图书馆。

14日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议事委员会成立。

16日  中共乐清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会上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法治乐清建设的意见》。

16日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全线初步设计获浙江省发改委批复。批复明确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正线里程DK0+000~DK72+153.43,长约72.51公里,铁路等级Ⅱ级,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其中黄田至绅坊西段预留Ⅰ级条件,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工期为48个月,核定总概算714836万元。

16日  以韩国国会副议长郑甲润为团长的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一行到雁荡山博物馆参观考察,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等领导陪同。

19日  乐清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林晓峰、林亦俊、张亨利等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20日   乐清市召开百日清淤大会战新闻发布会。从上年10月15日全面启动治水清淤百日大会战开始,到1月20日止,清淤基本结束,涉及河道项目439个,长度532千米,估计投资2.5亿元。已开工项目434个,开工长度528千米,累计清淤578万立方米,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5%,已预拨资金9563万元,基本实现“一清到底,河床干净”。

20日   由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的浙江财经大学“正泰品学奖”正式设立,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协议,“正泰品学奖”为期5年,每年30万元,共计150万元。

22日  农业部印发了《关于认定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通知》,乐清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正式获批,成为温州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26日   雁荡山文化艺术中心暨雁山艺馆、北京逸真画院雁荡山写生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该中心还是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雁荡山教学实践基地、中国国家画院何加林雁荡山工作室。

2 8 日  乐清市召开2014年度镇、街道、市直单位述政活动汇报会,17个镇街和23个市直单位负责人汇报工作。市委书记林晓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亦俊现场点评。

29日   乐清市正风肃纪工作组邀请市党风政风行风特邀督察员等人员组成四个检查组,通过突击走访、查阅考勤记录等方式,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是否“回潮”、学校等事业单位是否参照执行办公用房规定,以及是否存在群众反映的部门班子领导在位不在岗等现象进行专项检查。

30日   上午6时,满载5千吨黄沙的“新城龙”轮靠泊在乐清湾港区一期码头2#泊位,这是乐清湾港区开港后迎来的第一艘业务船。

1月  城东街道东山南村城中村改造A-F7地块安置房开工建设。

1月  乐清市土地登记交易中心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开展服务,主要负责办理乐成、城东、城南、白石等4街道个人住宅和公建项目的登记、交易、抵押、查封等相关业务。

1月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工程138.6亩安置用地申请获省政府批准。该项目位于北白象、柳市两镇,总投资约为57.99亿元,全长13.35千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