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工业经济
  • 成文日期:

模具工业

发布日期: 2017- 05- 19 16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乐清模具工业是乐清工业经济的主心骨,全市模具加工设备固定资产总值53亿元,从业人员60000人以上,模具年产值约200亿元,其中含模具配套加工年产值约87亿元。

乐清模协  2015新春年会 3月12日上午,在虹桥银都大酒店召开,共有20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特邀镇虹桥镇副镇长吴志良、市对台办主任陈颂民、经信局朱力科长、民政局林庄挺、镇总工会李祖义主席参加。会议回顾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听取了2014年度财务报告,并对2015年作了工作计划和部署。

乐清模协第五届第七次理事会  7月8日召开。会上,秘书长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由财务主管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财务情况。特邀温州大学特聘教授余官胜博士作《“新常态”和“一带一路”背景下温州企业战略选择》专题讲座;邀请乐清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叶飞律师作专业法律讲座。

乐清模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12月2日,在乐清市新喜来大酒店召开乐清市模具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乐清模协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大会。乐清市相关部门领导和30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主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乐清市宇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晓宇当选为第六届会长,乐清市嘉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如勇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乐清杰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锡杰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同时产生了吴奇峰、林松玲、于国涛、包乐荣、金永富、王益叨、罗顺勇、王亚奔、赵顺晓、林仕坚、林良叨、陈芬兰、武素贞等17位常务理事和38位理事。

大会为创会会长卢瓯武,第四、五届会长叶青和历届常务副会长赵嘉枢3位老会长颁发终身荣誉会长证书。最后,会议举行了协会20周年庆典文艺演出和庆典晚宴。

科技交流学习   受高雄市两岸经贸友好交流协会理事长郑明珠邀请,1月6日,协会组织20家会员企业,先后考察奇纬电子、亿光电子、贺喜光电公司、隆达电子及台北软件科技园等5家台湾知名上市企业。考察团一行受到台企负责人热情接待,观看了高科技电子产品,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理念。

学习培训   1月18日,在虹桥镇总工会七楼会议室举办电子元器件检验技师直接认定培训班。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40多名学员顺利通过理论考试及答辩。

5月31日、6月7日,协会组织60多位企业中层干部参加基础管理培训,从五大手册、高效的时间管理、授权与激励、细节管理等方面强化企业对口课程,使每位参加学习的班组长、企业干部增强了企业管理能力及执行力。

第十六届乐清模具设备及塑料机械展览会   10月10日—12日,在乐清至大汽车城举办,同期举办机器代人博览会和模协成立20周年庆启动仪式。展会设摊位400个,240家企业参加了展出,1万多人次参观了展览。本次展会引进先进数控自动化设备200多台套,成交额约3000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