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金融
  • 成文日期: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

发布日期: 2017- 05- 02 16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以下简称乐清中行)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稳增长,调结构,控风险,打基础,各项经营业绩取得了稳健发展。至2015年12月末,乐清中行本外币存款余额67.54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140.1亿元;本外币贷款不良率为1.86%,处于当地同业较低水平。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5年,乐清中行在认真分析形势、加强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保总量、调结构的要求,坚持不惜贷、不抽贷,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政策和信贷规模支持,加大信贷投入力度,支持当地政府项目和当地重点工程项目,支持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发展,与乐清本地的6家上市公司和3家外地上市公司的本地母公司均建立了授信业务合作关系,重点关注市级以上或全国百强县所属国有企业,投向上把握保障性住房、新农村改造、城镇化建设、旅游项目等自偿性项目和优质房地产企业。支持乐清经济转型,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理首笔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为德力西集团发行超短融债券5亿元,该项业务不仅填补了乐清中行债券承销业务的空白,也让企业享受到了低于银行基准贷款利率的优惠;为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叙做全国中行系统首笔白银租赁业务。这些新产品的成功叙做,满足了政企多元化融资需求。此外,在确保授信资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优化资产结构。至2015年12月末,乐清中行本外币贷款较年初新增9.13亿元,其中公司贷款新增6.11亿元,个人贷款新增3.03亿元。

    维护资产质量     乐清中行在不良贷款的清收中,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清收化解力度,推进集中管理、难点突破、过程管控三项工作,坚持“快、盯、狠、稳”四字原则,综合运用依法催收、授信平移、打包处置、核销等手段,防控、清除不良贷款,防范风险蔓延。对于不良贷款的担保企业仍有造血功能和代偿意愿的,多方与担保企业沟通代偿方案,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最优惠政策推进重组平移,减轻担保企业负担;对于有逾期倾向的风险企业,在贷款到期前就与企业对接周转方案,防止出现逾期。至2015年12月末,清收化解不良贷款23092万元。

    服务民生     开展无偿献血、扶贫济困,特别是结对村困难户帮扶工作,中层干部每人拿出500元用于结对帮扶;创建平安中行,及时识破多宗金融诈骗、假币案件,维护了地方金融安全稳定;坚持依法纳税,连续多年获得乐清市百强纳税单位;发挥支行党、工、团组织的作用,参加当地各类公益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供金融服务,开展了“新版人民币宣讲”“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厂区和小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咨询、个人征信金融宣传、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在服务大众的同时也提升了乐清中行的企业形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