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金融
  • 成文日期: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乐清市支行

发布日期: 2017- 05- 02 16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乐清市支行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战略定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15年末,支行拥有从业者225人;营业服务网点40个,其中二级支行14个、储蓄营业所9个、金融服务点4个、离行自助服务点13个;各项存款余额48.69亿元,同比净增8.3亿元,其中个人储蓄余额39.33亿元,同比净增4.16亿元,市场占有率6.12%;公司存款余额9.35亿元,同比增长4.1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2.21亿元,同比净增6.45亿元;金融业务总收入达1.73亿元,同比净增8.29%。

    服务地方经济     履行社会责任,支行将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作为己任,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落到实际行动当中。坚持经营空白镇街金融服务点,为偏远地区群众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为解决抵押物不足难题,支行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推出了组合担保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房抵押贷款、农业贴息贷款、小额保证保险贷款等多个创新产品;为解决贷款流程长难题,支行设立小企业中心,实施小企业贷款专营,完善审查审批机制;为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支行携手科技局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配套3.75亿元融资授信额度,全年累计放款近1.2亿元;同时选聘干部派驻农业局挂职锻炼,从一线了解国家政策和群众需求,通过产品创新,以“金融生态村+农户”的模式发放农户小额贷款,为乐清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强化合规经营     支行坚持经营发展与内控管理“两手抓、两促进”,搭建了覆盖“全员、全业务、全流程”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持续组织合规大讨论,不断强化员工合规理念;开展会计基础达标、信贷业务“达标固防”、安防“心防工程”等基础达标活动,健全内控管理三道防线;开展信贷“排雷行动”、营业网点“雷霆行动”等风险排查,暴露、缓释和化解各类风险;贯彻落实《轻微违规行为积分管理办法》和《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强化刚性执行,严格问责管理;加强贷款全流程管理,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注重对企业经营的监督和帮扶。截至2015年末,支行不良率为0.78%,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