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三月

发布日期: 2017- 05- 22 14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日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在乐清组织召开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北互通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北互通位于乐清城区北侧,距蒲岐互通约6公里,距乐成互通约7公里,主线路线全长960米,连接线长度1.2千米,工程总投资约35309万元,计划于2016年开工建设桥梁拼接段,2018年建成。

 5日  乐清市农业农村工作暨重点百村建设大会召开。

 5日  乐清市人民政府印发《乐清市省级中心镇扩权改革实施方案》(乐政发〔2015〕14号)。继2011年温州统一下放和2013年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下放权限之后,在温州地区率先对3个省级中心镇(柳市、虹桥、大荆)进一步下放18项经济管理权限和15项社会管理权限。

 6日  乐清市慈善总会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6日   乐清市平安建设暨政法综治信访调解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6日  乐清市体育中心场馆冠名签约仪式举行,正泰、华仪、兴乐3家企业与市体育局签约获得冠名权。正泰集团冠名体育馆,华仪集团冠名体育场,兴乐集团冠名游泳馆,冠名权限为10年。 

6日  最美温州人——2014 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乐清市的张月荷获“2014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奖,陈宝华获“2014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提名奖。 

7日  清江镇首届李花文化节开幕。 

8日  乐清市柳乐气排球协会成立。

 10日  浙江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乐清市动员部署会召开。乐清市被列为2015年第一轮巡视对象。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曾浩明,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邱志明,温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恒分别在会上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马晓宁对此次巡视具体安排作了部署。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亦俊主持会议。 

13日  乐清市首批党建公积金启动仪式举行。此次党建公积金共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虹桥合兴集团有限公司、清江镇人民政府3个试点单位。党建公积金将用于党建阵地建设、党建活动开展、党员队伍管理。 

13日  “社区媒体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研讨会在柳市镇报告厅举行。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新闻传播学院高级讲师、社区媒体中心主任JockLauterer,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著名社区报研究专家陈凯,同与会的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各县市报、温州各县(市、区)新闻中心、乐清各镇街的宣传负责人等分享了“社区媒体”理念。 

14日  由乐清市委宣传部、市市政园林局和乐清日报社联合举办的“书 香换绿植”活动在市中心公园门口举行。 

16日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林 亦俊牵头召开全市风险企业帮扶和处置 工作会议,市法院、公安局、金融办、 处置办等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共同研 判企业金融风险化解对策。 

17日  乐清市经济发展暨考绩表 彰大会召开。

 17日  乐清市柳市镇入选国家中 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为全国入选的4 个镇级城市之一,也是温州地区唯一入 选试点。 

18日  浙江省财政厅、农业厅下 达全省规模种粮补贴资金,乐清市补贴 资金为2407万元,位列全省第一。 

17日—19日  浙江省委、温州 市委督查组一行对乐清市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19日  乐清市首届微电影大赛评 奖结果揭晓。《对鸟》获最佳演员、最 佳影片两个奖项,《看见阳光》获最佳 剪辑奖,《医路花开》获最佳导演奖, 《重生》获最佳剧本奖。

 20日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 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 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来乐清调 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21日  淡溪镇在潭头村油菜花种 植园举行第一届“美丽淡溪油菜花季” 暨首届淡溪风筝节。 

2 4 日  乐清市召开 “3·15” 持枪绑架案侦破庆功表彰大会。乐清市委 、 市政府对乐清市公安局侦破“3·15”持枪绑架案专案组记集体三 等功,奖励50万元。

 24日  《浙江通志·雁荡山卷》 编纂座谈会在雁荡山管委会召开。 

26日  举办第六届乐商论坛,乐 清市各行业协会、基层商会和各企业的 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 

26日  温州民商银行在温州市 区举行开业仪式,正式宣布对外营业。 温州民商银行注册资本20 亿元,股东总数为13家,其中,正泰集团和华 峰氨纶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29%、 20%。

 26日—27日  乐清市海洋与渔 业局在大荆、雁荡、芙蓉、仙溪、淡 溪、虹桥、石帆等镇街的已清淤河道放 流瓯江彩鲤10万尾,鳙鱼、鲢鱼60万 尾,河螺3967斤。 

28日  2015首届雁荡山梨园文 化节在雁荡山北麓迎客僧下的大荆镇白 箬岙村举行。

 30日  乐清市市长林亦俊主 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会议确定将 5063.83平方米的康居工程安置房转为 社会福利中心用房。乐清市正式启动社 会福利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建设。 

30日  乐清市公益广场开园,首 批31家公益组织入驻。该公益广场是温 州最大的公益广场,面积3000余平方 米。乐清公益广场前身为建于2013年5 月的乐清市公益组织孵化园。

 30日  乐清市委、市政府印发了 《乐清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方案》的通知,决定将市质量技术监督 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并,组建新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局与市人口 和计划生育局合并,组建市卫生和计划 生育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市委统战 部合署办公;组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31日  在平安浙江建设工作会议 上,乐清市获“平安县(市、区)”称 号,实现平安建设六连创,夺得省“平 安铜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