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六月

发布日期: 2017- 05- 22 15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  乐清市农村基层作风巡查 工作会议召开。 

3日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 任傅克诚,带领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 到乐清市调研,就“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中的法律问题与对策”课题实地考察并 听取汇报。 

4日  浙江省“流动大舞台禁毒宣 传走进乐清”活动在市区晨沐广场举行。 

4日  乐清市召开土地利用总体 规划调整暨国土重点工作推进会。 

5日  由中组部、农业部和浙 江、山西、陕西、新疆、宁夏等省区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委组织部、农 办、农业厅、民政厅有关负责人组成的 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的代表,实地考察走访了乐清淡溪镇黄塘村、雁 荡镇松垟村等两个代表温州的考察点。

 6日  柳市镇路头石村一厂房发 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

 8日  乐清市召开企业帮扶和处 置工作会议。

 9日  乐清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 火灾防控体系建设攻坚暨夏季消防检查 工作推进会。 

10日  乐清市淡溪镇第一小学 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被授予“中国计生协 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称号,是温州 市各县(市、区)唯一被列入的示范基 地,也是全国第一个小学青春健康教育 基地。

 11日  乐清市琼乐西瓜专业合作 社联合社授牌仪式暨域外农业代表座谈 会在仙溪镇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 红祥为该联合社授牌,并授予其海南域 外农业示范区的称号,这是乐清市首个 域外农业示范区。

 8日—11日  乐清市纪委抽调机 关党工委、财政局、审计局、人力社保局、审管办等10个部门以及市委市政府 行风政风特邀督察员共25人,分5个小 组分别对全市35家市直机关和基层站所 (审批窗口)开展“严作风、提效能、 优环境”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11日  乐清市在全国第10个 “文化遗产日”举办“五朵金花绽放乐清”大型非遗广场活动。

 13日  南昌乐清商会成立,黄文 隆当选南昌乐清商会首届会长。

 15日  国有雁荡山林场揭牌仪式举 行,原雁荡林场正式更名为雁荡山林场。 

17日  正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 目正式并网运行,是乐清地区首个10千 伏并网运行的光伏发电项目。正泰分布 式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温州大桥正泰工业 园,项目总装机容量1050千瓦,采用 4118块正泰多晶硅255瓦光伏组件,安 装屋顶面积1.8万余平方米。

 17日  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到天 成街道开展“微服私访、随机调研”活 动。这是乐清市建立市级领导班子“微 服私访、随机调研”制度以来开展的第 一次活动。 

18日  乐清市2015年小微企业 创业园集中开工仪式在柳市镇苏吕村举 行。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小微企业创业 园分别为柳市苏吕电器产业园、乐清经 济开发区智能科技产业园、柳市智能 节能电气产业园、北白象琯头电气创业 园、翁垟创新创业小微园、淡溪科技 小微园,总规划面积830亩,总投资近 34.4亿元。

 

19日  中国民主同盟乐清市第 七次盟员大会在市行政管理中心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乐清市第七届委员 会。何文军当选为主委,范明明、王玉 珏、薛文锋当选为副主委,叶舟被任命 为秘书长;大会通过了民盟乐清市第七 次盟员大会决议。

19日  “2015第五届生物医药 转化研究与市场发展论坛”在乐清市举 行,来自全国各地生命健康医学领域的 著名专家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齐聚乐清,探索我国临床科研创新体系促进医 药产品市场发展的新机制、新策略和新 模式。 

19日  国内外媒体聚焦跟踪报道 的留美女大学生邵童被害案,乐清籍犯 罪嫌疑人李向南被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批 准逮捕。

 23日  乐清市重点项目征地拆 迁“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此 次征地拆迁“清零”专项行动重点是征 地、交地、拆迁、坟墓迁移,涉及甬台 温输气管道等28个项目。

 25日  乐清客货运中心正式启 用。总占地面积160亩,建筑面积3.84 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是目前温 州地区唯一的国家一级客运站。

 26日  在浙江省首届“最美禁毒 人”评选揭晓仪式上,乐清市徐志英、 李福娟获全省首届“最美禁毒人”称 号。

 26日  民建乐清市基层委召开 第四次会员大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 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温州市政 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温州市 委会主委徐育斐和乐清市委常委、统战 部长杨茂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 和审议了民建乐清市第三届基层委工作 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第四届基层委班 子,林月和当选为主委,程安林、郑小 琴、谢作友当选为副主委。

 27日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 书记陈一新来乐清市部分镇开展“微服 私访、随机调研”活动。

 27日  “群星杯”乐清首届足球 文化节在市新体育中心开幕。

 27日  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 栏目“歌声里的抗战”播出了“乐清 《 抗 日 救 亡 歌 》 ——流 离 失 所 中 的 奋 起”专题报道。 

 30日  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乐清 市水环境功能区划,并开始实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