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八月

发布日期: 2017- 05- 22 16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  乐清市第四届公民道德教 育公益论坛在市委党校开幕。

3日  乐清市第一例保证金诉讼 案经温州市中院判决,市公共资源交易 中心将28万元保证金上交市财政。事由 为温州焜伟建设有限公司在投标时弄虚 作假,被没收了保证金28万元。

3 日  乐清市第五届文化艺术节、乐清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节隆重举 行。此届文化艺术节和市民文化节推出 了乐清市第九届音乐舞蹈节、乐清市第 三届排舞大赛、百姓舞台、公益培训、 文化礼堂展演和各类艺术展览等百余场 活动。活动持续至12月17日结束。 

5日  乐清市委召开十三届八次 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 乐清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 层政权建设的实施意见》。 

6日  温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 副主席章方璋率温州市委督查组来乐督 查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情况。 

8 日  由上海置元投资管理中心、杭州伞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 起设立的温州雁茹旅游产业基金和雁荡 山旅游发展集团在乐清签订旅游投资合 作框架协议。 

8日  仙溪镇、市旅游局与仙乐 旅游社联袂打造“乡村一日游”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吸引1500余名游客。

10日  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公 布了2015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 中国传统村落名单,乐清仙溪南閤村名 列其中。温州共有4个古村落上榜。 11日  … 乐清市房地产联合会成立。

12日  2015“雁荡山杯”中美 国际女篮对抗赛在新体育中心正泰篮球 馆举行。

13日  乐清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 司在乐清广电大厦举行揭牌仪式,这标 志着乐清广电网络正式加入浙江华数, 跨入“一省一网”发展格局。 

13日  乐清市委市政府召开全 市“一六五”产业推进汇报会。3月, 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乐清市 “一六五”产业发展计划的意见》及相 关配套文件。其中,“一”是指提升发 展电气支柱产业,“六”是指培育发展 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 时尚旅游和文化、临港产业和现代物流、新材料等六大新兴产业,“五”是 指力争到2020年产值达到5000亿元。 

13日  乐成街道龙抬头村的养殖 户柯益平领到了“柯氏家庭农场有限公 司”的营业执照。这是温州地区首个以 公司形式注册的家庭农场。 

14日  乐清湾港区海洋新兴产业 园蒸汽管道工程立项批复,管道长2.7 千米,管径φ200,总投资512万元。

18日  2015全国体育舞蹈邀请 赛暨中国乐清体育舞蹈公开赛在乐清举 行,为期两天,有6个省(直辖市)共 19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参赛总人数达 400人。 

20日  七夕节上午,乐清市国家 首批重点风景名胜雁荡山“爱情银行” 在灵峰景区开业,乐清市邮政分公司同日 发行了雁荡山“爱情银行”手绘明信片。 

21日  经乐清市委办发文,乐清 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专题征编工作正式 启动。 

20日—23日  淡溪镇举办首届 生态文化旅游节暨“美丽淡溪·乡村爱 情节”。

22日  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 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公布,乐清 市排名第30 位。

24日  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听取 省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并参加整改落 实情况汇报会。 

24日  乐清籍烈士周斌被列入 民政部公布的第二批著名抗日英烈和英 雄群体名录。周斌(1911-1945), 虹桥镇港沿村人,曾用名周方凎、周君 雅、周怀昂。1925年发起重组学生救 国会,呼吁反抗强权,并发动捐助,声 援上海工人、学生的正义斗争。抗战初 期,赴“抗大”学习,并加入中国共产 党。1939 年6月被派往印尼棉兰市等 地,发动抗日反法西斯斗争,并担任 印度尼西亚抗日反法西斯同盟主席。 1944年8月被捕,1945年3月遭杀害。

25日  2015中国火山地质公园 论坛在雁荡山开幕。此次论坛是全国范 围内首次关于火山地质公园的研讨。 

25日  交易代码为TPSH的乐清 铁皮石斛在天津电交所正式交易。铁皮 石斛成为乐清首个上市交易的农产品。

25日  “王统防雷杯”温州市首 届木雕技能大赛在柳市镇象南社区后横 村“艺雕小镇”开幕。温州全市68名工 艺美术高手参赛,其中乐清选手51人。 

26日  礼让斑马线暨文明出行系 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乐清市中心公园举行。 

27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 战时期乐清新兴木刻作品展》在周昌谷 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新兴木 刻运动”中野夫、张明曹等10位乐清 版画家在抗战时期创作的珍贵作品及复 制品113幅,以及中国抗战木刻的重要 团体“乐清春野木刻研究会”成员的作 品。展期至10月10日。开幕式后,举 办了乐清新兴木刻作品展艺术研讨会。 

28日  乐清市政协召开政情交流 会,80多名政协委员与市住建局、环保 局、市政园林局等14个部门的负责人面 对面交流,为推进市“六城联创”工作 出谋划策。

29日  时尚教父tony携国际名模 林志玲、名导唐季礼来乐清,助阵乐清 正大城罗浮宫展厅开幕活动。 

31日  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徐立毅一行到乐清湾港区调研。 

31日  在乐清市行政管理中心 举办“抗日战争在浙江、抗日战争在乐 清——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 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 晚上,在乐清剧院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 周年大型诗词朗诵音乐会,市四套班子 领导和1000多名观众共同观看了精彩 演出。

8月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 国委员会开展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 (艺德标兵)评选活动中,乐清市林丹 获“2015全国艺德标兵”称号。 

8月  乐清籍运动员姚铮在郑州 参加全国少年体操比赛(总决赛)获乙 组10岁团体第一名。 

8月  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少儿游 泳锦标赛上,乐清籍运动员赵梁州获 12岁组50米蝶泳第一名、100米蝶泳 第一名、4×5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 4×50米混合泳接力第一名、蝶泳全能 第一名;冯静静获10岁组混合泳全能第 一名;林亦晨获11岁组4×50米自由泳 接力第一名,并创造了11岁组4×50米 自由泳接力新纪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