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十二月

发布日期: 2017- 05- 22 17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4日  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 在乐清市体育中心举行。

 2日  温州港乐清湾拖轮码头和温 州南岳海事监管码头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2 日  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举行颁奖活动,浙江省工艺 美术大师吴尧辉的黄杨木雕作品《大唐盛 世》系列组雕获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 

 3日  乐清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 安全“双月”攻坚专项行动总结表彰暨 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3日  南怀瑾故居中国华侨国际 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全市侨联干部 传统文化知识讲座在南怀瑾故里举行。

 4日  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乐 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赵明皓 等一行21人参加乐清市上海商会二届二 次会员大会,240多位在沪乐商出席了会 议。赵明皓为上海市乐清商会党委授牌。

 4日—6日  乐清市2015年农家 乐美食展暨农副产品博览会在市区晨沐 广场举行,共有19家星级农家乐经营户 (点)、1个农家乐特色村、8家农业龙 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参展。

 7日  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了乐 清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同意乐清市 从原有17个镇街调整为“8街道14镇3乡,乐成、城东、城南、盐盆、 翁垟、白石、石帆、天成8个街道,柳 市、北白象、虹桥、淡溪、清江、芙 蓉、大荆、仙溪、雁荡、磐石、蒲岐、 南岳、南塘、湖雾14个镇,岭底、智仁、 龙西3个乡,共25个乡镇(街道)。 

7日—8日 浙江省林业厅在乐清 市召开了全省“一亩山万元钱”林技推 广现场会。

 8日  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来乐 清市调研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孙景淼一 行考察了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工程南塘 至黄华段、乐清湾港区A区一期码头等 项目。 

14日  浙江铁枫堂科技股份有限 公司获选为第五批“浙江老字号”。这 是乐清市第三个“浙江老字号”。“铁 枫堂”发祥于清朝道光年间,已有170 余年的历史。

14日  乐清旅游宣传口号征集结 果揭晓,确定5条入围作品,因专家组 认为所征集作品中尚没有能很好地诠释 乐清旅游底蕴、优势及今后发展趋势的 口号作品,故录用奖仍然空缺。此次活 动自8月份启动,共征集到旅游宣传口 号作品4075件。

 17日  在乐清市公共资源交易 中心以拍卖方式成功出让乐清市中心区 G-b15-1地块。该地块位于乐清市区凌 霄路和晨曦路交界处,出让面积42987 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5883平方米,拍 卖起始价3.26亿元。由于受楼市低迷的 影响,此地块为2011年5月以来乐清市首 宗采用拍卖方式出让的土地交易项目。 

17日  乐清市法律援助中心人民 法院工作站正式揭牌。 

18日  乐清市侨领、法国最有影 响力的华语电视媒体创办人陈世明在第 四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 人物”颁奖典礼上当选为“传播中华文 化年度人物”。 

18日  乐清市创成省级灭蚊灭蝇先进城区。 

18日  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来乐清视察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并调研乐清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情况。

19日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瓯江北口大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南金公路两大项目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起点位于乐清黄华,终点位于灵昆,总造价81.6亿元,全长约7.9千米,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

24日  乐清湾港区C区一期工程完成海域使用权(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该项目建设3个10万吨级兼靠15万吨级散杂货泊位及堆场,总用地880亩,海岸长度860米,投资概算30亿元。

25日  淡溪镇全面完成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镇覆盖乐清试点工作。该镇建成3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6日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亦俊率市财政局、国土资源局、招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赴广州参加首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随后考察在粤乐商企业,并召开了在粤乐清籍企业家座谈会。范晓东还代表乐清市政府与佛山温州商会签订了柳市国际综合体项目意向协议书,投资额约为16亿元;与东莞泰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企业总部回归项目。

27日  深圳市乐清商会成立,深圳市东崎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新和当选深圳乐清商会会长。首届深圳乐清商会有会员单位400多家。

27日  乐清市洪式太极拳协会成立。

27日  乐清市成为全国59个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市、区)之一。其中浙江省还有瑞安市、青田县和义乌市三个试点。

29日—30日  浙江省加强和改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乐清召开。8月,乐清被确定为浙江省加强和改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省级唯一试点县。

30日  乐清市首次联合公开挂牌出让“海域使用权”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填补了乐清市海域使用管理的一项空白。

30日  四都至绅坊公路通车。

30日  乐清市生命健康特色小镇开园。乐清市生命健康特色小镇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建设面积约1平方公里,重点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园、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孵化大楼、产业综合服务及生活配套等项目建设。

12月  创富港湾小镇总部经济园一期全部建成并对外招商。2015年乐清市共办理集体土地房屋登记13.49万件,建筑面积2929 .99万平方米;农房抵押权 登记14957件,建筑面积444.7万平方米,合计抵押金额101.66亿元;农房交易转让6086件,建筑面积1.11亿平方米;农房赠与、继承10994件,建筑面积212.03万平方米。是年  乐清市建筑业施工总产值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08.9亿元,同比增长23.7%,增速名列温州全市第一。

是年  乐清市完成“三改”总面积555.53万平方米,完成率349.39%,其中,旧住宅区改造面积63.08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面积273.19万平方米,城中村 (一类目标)改造1123户,城中村(二类目标)改造面积219.26万平方米,完成率分别为252.32%、593.89%、172.77%和249.16%。完成违法建筑处置面积262.02万平方米,完成率137.91%。

是年  乐清市全面完成浙江省下达的247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任务,投资5.78亿元,新增受益农户45786户,每个治理村农户受益率均达80%以上,完成646个村的长效维护。并被评为2015年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优胜县(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