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九月

发布日期: 2017- 05- 23 16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日  日军入侵温州(乐清)历史 展示馆开馆仪式在北白象镇重石村举行。 

3日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乐清市知名 人士南存辉、冯定献、张力等应邀到现 场观礼,乐清籍士兵张凯、李程会和林 子钧3位参加了阅兵方阵,武警摩托车 礼宾护卫方阵使用的300余辆摩托车是 乐清虹桥春风控股集团生产的CF650G 摩托车。

 8日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 强到乐清湾港区调研。李强指出:乐清 湾港区滩涂资源丰富,未来的发展空间 和潜力比较大,要求省发改委将乐清湾 纳入全省“三湾”规划。浙江省委常 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温州市委副 书记、代市长徐立毅,温州市政协主席 余梅生,温州市委副书记钱三雄等参加 调研。 

9日  乐清市召开2015年教师节 庆祝表彰暨育人工作大会。会上市委书记林晓峰作重要讲话,会议表彰了一批 先进。2014年全市有814位教师(1007 人次)获国家、省和温州市等各级各类 先进称号。

 12日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与 乐清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开展的第十四 期“清风讲坛”开讲。浙江省纪委副书 记罗悦明作《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推进 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乐清市委书记林 晓峰主持会议,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和 各镇(街道)、市直机关各单位班子成 员,市纪委和乐清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等 近千人参加了报告会。 

15日  乐清市召开了全市消防安 全“双月”攻坚专项行动暨省市重点区 域火灾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

 15日  乐清市法院首个未成年 人案件专业化工作室——“检·爱工作 室”正式挂牌成立。 

16日  乐清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挂 牌成立,主要承担辖区内重大或典型性 矛盾纠纷的受理和调处工作。同时将原 驻法院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和驻检察院人 民调解工作室作为其派出机构。

 17日  乐清市人民医院“掌上医 院”正式上线,为温州地区首家“掌上 医院”微信和支付宝双平台同时上线的 县级医院。 

20日  2015世界老式汽车巡礼 活动在雁荡山举行,来自13个国家的 30多辆经典老式汽车亮相灵峰景区夫妻 峰下。

 23日  柳市店商协会成立。

 24日  乐清市淡溪镇获“长三角 最美乡村”荣誉。

 30日  由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 容研究院为雁荡山量身打造的超级巨幕裸 眼3D山体秀——“夜色灵岩”在雁荡山 灵岩景区首映。“夜色灵岩”是世界首个 超过8000平方米的巨幕山体投影秀。

 9 月  乐清市开展“妇女闯E网”行动,联合搭建并运营全市首个 “巾帼创客”展销平台——巾帼微商城,推出“巾帼网商学院”平台,搭建 快递绿色通道。 

9月  设立乐清市乐翁围海工程 建设办公室,为乐清市政府直属事业单 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同时撤销 市水利工程建设办公室,其职能划归市 水利局。 

9月  丹霞路小学、白象中学、 虹桥职业技术学校以身边的故事为题 材,以“建设清廉乐清、聚力赶超发展”为主题,拍摄了《竞选班长》《根》《回来的名单》等廉政微电影, 并分别获得温州市2015年教育系统廉 政微电影创作评选一等奖、二等奖。 

9月  在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 会上,乐清市残疾人运动员黄喜宝勇夺 聋人羽毛球项目金牌2枚,李燕获女子 射箭项目铜牌1枚、吴佩龙获赛艇项目铜牌1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