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十月

发布日期: 2017- 05- 23 16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日—11日  第二届全国夏承焘 学术研讨会在乐清市召开,钱志熙、 桂晓勤、朱惠国、胡可先、陶然、施议 对、张如元、张炳勋等来自全国各地的 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10日  乐清市中运河(二环路至 四环路段)整治工程获评2015年浙江 省河道生态建设优秀示范工程,乐清市 中心区白沙河、东山南河整治工程获评 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这是乐清市 河道生态建设首次获此殊荣。

 10日  教育部公示了2015年第一 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名单,乐 清实验小学成为乐清市唯一入选学校。

 13日  温州市信用办下发《关 于同意瓯海区、乐清市和瑞安市创建社 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的批 复》(温信用办〔2015〕8号),乐清 市成为首批3个创建温州市级社会信用 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

 13日  乐清市举行首场电视问 政。通过5个案例,结合主持人和“两 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员、媒体代表 等特邀人员提问,就“小微园建设如何提 速”主题,向案例相关的属地镇街和直 属部门等9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政。 

15日  原浙江省委副书记、乐清 人陈法文携原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斯 大孝,原省政协副主席陈文韶一行来乐 清湾视察。

 16日  国家铁皮石斛生物产业基 地授牌暨乐清市铁皮石斛检测中心揭牌 仪式在乐清市雁荡镇举行。乐清成为全 国铁皮石斛产业唯一的国家级基地。 

17日  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率 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到云南昆明参加 全国异地乐清商会第七次年会。年会以 “商会再谱新篇、乐商再创未来”为主 题,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乐清商会 会长、书记和秘书长,乐商回归与引进 工作联络处主任及部分企业家参加。6 个有代表性的招商引资项目签约。 

21日  乐清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 司乐清湾港区分公司揭牌仪式在乐清市 广播电视台蒲岐广电站举行,这是该公 司首个在功能区设立的分公司。

 24日  “山海环境与区域发展: 乐清人文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乐清 举行。

 25日  乐清市乐琯运河清淤工 程完工。该工程于2014年11月9日正式 开工,工程概算总投资1.1亿元,施工 范围从乐成街道横河南门桥河口至北白 象镇琯头通航闸止,包括对乐琯运河上 游的金溪、银溪的清淤。清淤河道长度 30.16千米,累计清淤土方量约115万 立方米。 

 10月  仙溪镇因“铁皮石斛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成为浙江省两家森林小 镇之一,是全省首个成功获批铁皮石斛 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的城镇。

 10月  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旅 游局联合发文,公布第三批浙江省非物 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名单,乐清市柳市 镇象阳后横村入选,被命名为黄杨木雕 方向的非遗主题小镇。 

10月  在福州举办的第一届全国 青年运动会上,乐清籍运动员罗欢获女 子体操团体赛第一名。 

10月  《乐清方志》创刊号刊印 发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