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企业
  • 成文日期:

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7- 05- 27 10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德力西集团营业收入、利润、税收等主要指标基本保持平稳,连续14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为“十二五”规划收官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为德力西下一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管理再提升    集团优化产业布局,着力发展智能电器、大健康、环保、交通物流等重点产业。工作中突出目标管理,分析经营形势,查找问题原因,采取相应对策,层层抓好落实。集团增设大客户部,协同推进电气产业各基地业务,与几十家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集团总部导入OA系统,杭州德力西启动ERP项目,电气公司微信选型查价。国内市场稳中有升,出口业务有新的突破。“双十一”期间,德力西电商销售超过3400万元,刷新同行业销售纪录。各公司精益生产,优化流程,推进降本增效,严格把控风险,审计整改堵住漏洞,工程监管降低造价,提高了经营绩效。新疆交运主动服务,灵活发班,提高了实载率,化长途劣势为中短途优势。德力西电气300多场推广活动在全国大中城市遍地开花,先后获评中国房地产采购“金伙伴”优秀供应商奖、中国五星级品牌、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等。市场保护工作逢假必打,有案就查,外埠打假业绩创历年之最。

创新促升级   集团完善创新体系,以新品开发引领行业潮流。全年开发新产品68项,“全新6系列”“领航者”等智能化、系列化、模块化新产品上市,为客户提供了更全面的选择;新增专利150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99项,集团专利总数达677项;引进了博士后,攻关接触器永磁技术。“机器换人”,促进“两化”融合,新增或改造自动化(半自动化)生产设备240多台套,节约了制造成本。仪表公司国家火炬计划示范项目通过验收。集团电气研究院获评浙江省级优秀。德力西电气入选浙江省技术创新能力百强,位居制造企业第一名。德力西国际电工获评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德力西电气新建的芜湖工业园,自动化程度堪称业界一流,进一步夯实了领先全球同类企业的基础。

投资见成效   集团在资本市场进退有序,投资参股项目效益可观。德长环保成功登陆新三板,经营业绩显现,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化运作经验,正在着手接洽多个新项目;广西绿城水务在主板成功上市,德新交运已在证监会排队;青山控股集团全球布局,成为不锈钢行业的单打冠军;上海德美、南阳光彩等项目成功转让;南充光彩新增商铺销售已获批准,预计售后可新增收入近亿元;杭州德力西大厦全部出租,出租率居杭城写字楼前列。

文化上台阶    集团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工作载体,畅通民主管理,弘扬企业文化,激发了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开展演讲比赛、岗位竞聘、专题研修、技能竞赛等,完善了人才培养与选拔机制,提高了员工的思想素质和劳动技能;组织免费体检,进行高温慰问,资助困难员工,强化安全保障,开展文体活动等,改善了员工待遇,丰富了业余生活,维护了企业的稳定与和谐。德力西承担社会责任,支援乐清“五水共治”、平阳抗台救灾、柳市公共自行车系统,捐建希望小学,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集团获中华红丝带基金“十年关爱奖”,德力西电气荣膺“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安徽省非公企业示范工会,德力西爱婴哺乳室被浙江省总工会授予“妈咪暖心小屋”称号,《中国德力西报》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企业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