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信息业
  • 成文日期:

电信

发布日期: 2017- 05- 27 10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中国电信乐清分公司贯彻落实“一去两化”战略部署,坚持规模发展和能力建设两手抓,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截至2015年底,中国电信乐清分公司共拥有固话用户23.2万户、移动用户38.2万户、宽带用户22万户。2月11日,在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召开的年度服务会议上,乐清分公司以服务综合评价第一名的成绩,获“2014年度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以及“2014年度客服专业劳动竞赛投诉服务优秀团队奖”。

    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全年开通并网室外4G基站135个,完成配套施工60个,设备安装20个;全面完成C网双路由改造,确保网络的健壮性。完成电信大楼云计算分中心建设,发挥带宽优势,出口带宽达310G。打造乐清市全光网络,全年新增FTTH接入能力14.3万,总接入能力达54.8万;在虹桥、大荆、柳市3个区域净增光宽带端口超过2万个,清江区域光宽带接入能力近乎翻倍。完成全市五个母局、96个传统机房的退网,合计容量18.9万线。在温州地区率先完成IPRAN汇聚层所有11个环双路由改造,完成率100%,排名温州地区第一;完成10KV高压双路由建设,电信大楼由两个独立变电站供应市电,大院内配备高压切换柜,两路高压根据需要切换,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

    服务能力提升    客户服务工作始终坚持“服务是永恒的主题”这一宗旨,持续加强管理及完善“处理好,回复好,服务好”三个环节。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强化对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

开展服务争先专项活动,每月对支局全渠道的服务质量标准进行督查,销售前台聚焦厅容厅貌、营业员礼仪礼节和客户协议的规范,加强督导自营渠道在服务理念方面的加强宣贯及实施,以服务为主题开展“儿童游乐园主题”“有情人有玫瑰”、标杆营业厅建设等系列活动,提升客户感知度。在寻找温州电信最佳营业厅、最美营业员活动中,清远路营业厅获得最佳营业厅、白象陈和、陈蓓蓓获得“最美营业员”称号。白象营业厅成为全省唯一顺利通过样板厅验收的四级厅。全年客户咨询投诉工单总量为2.05万张,其中有责任投诉量2653张、有理由投诉占比为12.94%,同比下降18%,工单处理满意率为95.6%,同比提升2.8个百分点。

    2015年度工作会议暨六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    1月14日召开。会议由分公司副总经理臧恒华主持,分公司六届职工代表、各部经理(主任)、各模块总监、各支局正副职、离休干部及外包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宣贯了省、市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4年各项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与各部门、支局代表签订2015年度各项工作责任书并对2014年度优秀团队、优秀工会小组、优秀业务能手与工会积极分子进行表彰。

    “人武书院”开通    为推动军营文化创新及文化共建形式多样化,进而为全市广大官兵营造一个“读好书好读书”的文化氛围,乐清分公司联合天翼阅读公司为乐清市广大官兵特别打造了PC版“人武书院”客户端。1月29日,乐清市“人武书院”开通,并正式投入使用,下设12个栏目,已上线100多本书,受到了市人武部与全市官兵的一致好评。

    农村智慧党建平台保障工作    6月5日,中组部、农业部、陕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相关领导组成的代表组在省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乐清淡溪镇黄塘村、雁荡镇松垟村考察农村智慧党建平台。乐清分公司负责此次平台调试和技术保障工作。考察当天由电信联合技术保障团队实行伴随保障,确保了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温州实地考察活动顺利进行。中组部等相关领导对温州通过电信网络积极拓展智慧党建的工作表示极大赞赏,电信技术保障团队主动服务态度和扎实可靠保障得到省市相关领导高度肯定。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端报告会     6月5日,由温州市经信委、乐清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乐清市经信局、乐清市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承办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端报告会在乐清市行政会议中心会议厅举行。报告会由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晓东主持,温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毛必土致词。乐清分公司作为乐清市企业信息化促进会会长单位为报告会顺利进行提供相关配合支撑工作。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和天津大学教授、中科院姚建铨院士分别为来自温州市经信委、各县市区经信部门的分管领导、乐清涉工部门和镇街的分管领导以及乐清重点制造业企业代表等400余人报告和解读“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发展机遇、挑战和风险,共同探讨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发展的路径和方法。

    智慧医疗专题讲座    6月25日,乐清分公司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乐清卫计局会议室联合举办“智慧医疗”专题讲座。市卫计局副局长林加森主持讲座,乐清卫计系统职能业务科室人员和全市各医院、社区卫生院负责人及信息部门负责人等共1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电信集团智慧医疗(上海)基地的专家从卫生医疗信息化、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医疗健康、健康小屋社区解决方案、掌上医疗方案、医疗影像云平台解决方案5个专题详细讲解了智慧医疗的发展趋势与应用。

    柳市镇智慧城市项目顺利验收    9月22日,由乐清分公司承建的柳市镇智慧城市项目顺利通过各级部门的联合验收,并获得了乐清市主管部门和柳市镇政府领导高度好评。

    柳市镇智慧城市项目包括:监控子项目、会客室、指挥中心等7个子项目,于2015年6月23日正式入驻施工,在合作商的支持下,乐清分公司严格按合同要求执行、高质量的完成该项目,并使该项目提前投入使用。

    电信无线网络进文化礼堂    10月30日,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分公司在北白象镇磐南村文化礼堂举行“电信无线网络进文化礼堂”启动仪式。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燕、北白象镇党委书记郑义、乐清分公司副总经理臧恒华等领导出席了仪式。乐清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为进一步完善农村文化礼堂的功能设施,发挥“互联网+”优势,提高农村文化礼堂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根据省委宣传部和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统一部署,乐清分公司与市委宣传部完成工作对接联合,启动乐清全市文化礼堂电信iwifi无线接入覆盖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乐清市首个电信无线网络覆盖的文化礼堂——北白象镇磐南村文化礼堂开通投入使用标志着电信无线网络进文化礼堂项目在本市全面铺开。

    退网工程    随着光网城市建设推进,乐清市光纤覆盖逐步完善,2015年乐清分公司持续推进“光进铜退”工程,乐清各母局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7月9日,城关支局交换机房CC08母局下电,标志着乐清第二个母局的顺利退网。城关CC08母局建于2000年,总容量34136线,下挂40个模块,主要服务党政军、相关企业、部分公众客户。根据退网工作部署,截至6月底,先后完成40个模块退网、改挂工作,协同退网DSLAM 5136线。乐清CC08机型退网后,每年合计节约电能约20万度。

    8月28日,城关NEC母局退网下电。城关NEC母局于1993年开通,为乐清首个程控交换母局,原母局容量33483线,下挂2个模块,承担乐清城区语音通信业务。截至2015年,母局总容量26535线,下挂1个模块。根据退网工作部署,城关NEC母局在8月下旬完成全部用户迁改,协同退网DSLAM 9160线。

    9月30日,北白象前岸NEC母局退网下电。前岸NEC母局建于2002年,总容量20018线,下挂3个模块,主要服务白象镇南片党政、相关企业、公众客户。根据退网工作部署,前岸NEC母局于9月25日完成用户迁改,协同退网母局DSLAM 5280线。

    10月30日,城东母局成功退网下电,标志着乐清城区母局全部顺利退网。城东5ESS母局建于1997年,为乐清第一个5ESS母局,总容量20072线,下挂5个模块,主要服务乐清城区东南片党政军、相关企业、公众客户。根据退网工作部署,截至10月25日,城东母局完成用户迁改,协同退网DSLAM 3072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