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交通运输
  • 成文日期:

交通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 2017- 05- 27 10 :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交通重点工程    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1个,为确保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建立健全工程建设机制、工程质量和廉政建设管理制度,着力加强重点工程建设。贯通了四都至绅坊火车站工程、虹芙公路延伸工程;加快推进104国道乐清虹桥至乐成段改建工程、乐清湾港区疏港公路、大门大桥二期工程(乐清翁垟至万岙高速互通)、乐成至乐清火车站公路(乐白路延伸)以及山老区联线公路改造工程,其中104国道乐清虹桥至乐成段改建工程已完成一期主线20个村的征地工作;乐清湾港区疏港公路已完成路基79%、桥梁38%、隧道14.9%;大门大桥二期工程(乐清翁垟至万岙高速互通)已完成连接线路段施工,保障经温州大门大桥的车辆通行;乐成至乐清火车站公路(乐白路延伸)已贯通乐白隧道右洞和新河浃大桥右幅;山老区联线公路改造工程已完成上段3.5公里的交通安全设施的施工并实现通车。

    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完成了“十三五”交通运输规划编制,建立完善交通项目前期储备库,围绕目标分解任务,盯牢节点落实责任,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深化G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项目前提工作,已完成工程工可审查、工程地形图测量、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初稿以及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原始资料收集;启动报告书编制工作和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准备工作。完成项目建议书报批稿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并做好了对接工作,基本完成项目建议书报省发改委备案的组件资料工作。

   公路养护   全年完成投资1.03亿元,实施104国道大修工程11.7公里“白改黑”以及18.31公里预防性养护。同时,积极争取增列计划,争取到省公路局补助资金4000万元,将104国道上河头至坝头段和桥下段增列2015年路面大中修计划,新增里程5.14公里。此次大中修工程中,市交通运输部门采用水泥砼路面“白改黑”碎石化技术(对旧水泥路面板块“碎石化”后作为基层利用),这是温州地区最大规模应用该技术,既节约了材料,又减少了环境污染,推进了路面材料循环利用,总工程共节约造价1760万元,缩短施工工期2个月,并且有效地防止和解决了反射裂缝问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