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交通运输
  • 成文日期:

交通运输管理

发布日期: 2017- 05- 27 10 :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综合交通运输    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优先实施,通过重规划、调线路、加密度、建设施、强考核、优服务等系列措施,促进城市公交快速发展,建成公积金首末站、北城首末站、东塔首末站、建设西路首末站以及东山公园首末站,同时,不断新增城市公交运力,投入了6台纯电动公交车,开创了温州新能源公交运营模式,助力构建绿色交通出行环境。“先培训,后付费”驾培新模式推广运行,市畅达驾校是温州地区最早试点“先培训,后付费”驾培新模式的驾校之一,采用新模式后,通过率大大增加,成效明显。因此,市交通运输部门大范围推广该模式,畅达驾校由试点的14辆推广到103辆,惠众驾校第一批申报66辆教练车进入新模式运行,东港驾校申报第一批12辆进入新模式运行。提升城乡客运均等化服务水平,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新增8个行政村通班车,农村班车通达率93.19%,建设港湾式停靠站20个。

    港口管理    2015年,全市水运总运力达27.8万吨,港口吞吐量3643万吨(其中集装箱47.67万TEU),完成水运固定资产投资3.39亿元,拥有万吨级泊位11个(其中5万吨级以上泊位3个)。

    响应市委市政府“港口大市”建设战略部署,开展港口建设和现代临港产业发展调研,推进港口码头及配套集疏运工程建设,开展航道建设养护工作。完成了七里港作业区二期工程相应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温州电厂码头技改,实现海螺水泥投产和港务码头运行,配合完成了乐清市物流发展规划编制,开展温州港支持保障系统岸线利用规划编制,并做好了乐清湾拖轮码头、南岳海事监管码头的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乐清湾进港航道一期工程竣前疏浚工程,完成了全市内河航道纵、横断面水深测量,并建立了跨航道桥梁、管道等涉航建筑物数据库及全市航道AIS信息查询平台。开展水运帮扶工作,深入调研水运发展现状,及时发布各类水运信息,确保了水运运力的稳步发展。加强渡口安全管理,完成了南岳—桃花岛渡埠改造及东山—小横床渡船更新,筹集资金为全部7艘渡船购买保险,开创了温州地区渡口渡船管理先例。全面完成温州港总规乐清辖区内38座码头的纳规整治工作,实现港口码头的有序化管理。推进标准化认定工作,8家水运企业、3家港口企业通过了验收。加强科技监管能力建设,健全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和港口码头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全区域覆盖、全动态掌控,大幅度提升行业监管能力。

    “两路两侧”“三路三化”工作   联合生态办、“三改一拆”办及行政执法局对全市境内高速公路、104国道及雁楠公路两侧路域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并制作问题清单,确定公路两侧环境问题点位831个,有748个基本完成,整治整改率为90.01%,其中省督办的60个问题点和温州市级督办的131个问题点,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治整改率为100%。全年完成道路绿化投资1855万元,完成绿化面积8.68万平方米,较大程度上改善了市两路两侧路容路貌。

    依法行政    全年交通运输系统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224件,其中公路643件、运管1551、港航30件;办理行政许可件10785件,其中公路4件、运管10720件(即办件10635件,承诺件85件)、港航61件,及时在乐清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和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公示交通运输局各执法单位的行政许可和处罚结果、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等,让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安全应急保障    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强化安全监管,突出基础和源头管理,狠抓责任和制度落实,行业安全管理进入良好运行轨道。运输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顺利推进,对承包车主、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监控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得到夯实。优化客运企业安全考核办法,采取以日常检查考核得分计算安全考核奖金制,使安全生产管理取得实效。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开展安全隐患整治。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