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议案、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17- 05- 28 09 :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91件,分为政法、财经、城建和环保、农村和资源保护、教科文卫体和其他等六大方面。大会主席团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授权市人大常委会处理。据此,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这91件议案全部作为建议处理,连同大会秘书处收到的15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一并交“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办理,并从中梳理出101件建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的重点,分别纳入市人大常委会“人民听证”、听取和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专题视察等议题。

截至2015年9月,各承办单位书面函复完毕。根据函复情况统计,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37件,占55.5%;正在解决的79件,占32.0% ;已列入计划的20件,占8.1%;因客观条件限制不能解决的11件,占4.4%。据247份代表反馈意见表明:满意的113份,基本满意的115份,不满意的17份,未表态的2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