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政治协商

发布日期: 2017- 05- 28 09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委会整体协商“一府两院”报告   2月3日—6日,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一府两院”报告、 “五市六城”建设和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协商建言,提出了强化清淤后续工作、提升“五水共治”质量,创新区域协调机制、重视乐清湾保护,着力配套建设与运营管理、优化乐清动车站形象,加强危机企业处置工作、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避免资金担保风险,提升基础建设、促进经济开发区配套完善,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落实企业用地、防止企业外迁,扶持壮大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加大治理力度、切实遏制违法建设乱象,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保护历史文化名村,开展“托管”服务、解决小学放学后接送问题,加强扶持引导、妥善解决新乐清人子女就学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后,这些意见建议经汇总整理后以委员讨论意见专报的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

“财政预决算、重点工程安排”主席议政会   1月7日,市政协就2015年全市财政收支计划安排情况和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情况进行了协商讨论。与会人员围绕议题,从合理性、全局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   6月25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乐清市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与市政府进行协商议政,经信局、金融办、人行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会前,组织委员针对信用担保结构、政府服务管理、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制定和出台鼓励支持担保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业务创新力度,制定担保行业准入退出标准、加强对信用担保机构的日常监管,推进社会信用制度建设。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主席议政会   8月31日,市政协围绕市本级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协商讨论。

“电气产业集群提升发展”专题协商会   9月9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乐清电气产业集群提升发展与市政府开展协商议政。经信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科技局、教育局、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从集群产业层次、科技创新支持、要素供给、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从实行精准扶持、加快推进兼并重组工作、支持集群企业科技创新、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构建完善服务体系、发挥电气行业协会作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