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 2017- 05- 28 10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涉批中介组织发展”专题调研   3月—6月,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全市涉批中介组织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我市涉批中介组织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并报送市委、市政府。报告针对涉批中介组织服务时限长、收费价格乱、项目环节多、部分垄断性强、信用缺失、存在“权力寻租”现象等问题,提出了全面清理中介服务事项,打破中介机构行业垄断,加大中介机构改制力度,建立涉批中介信息平台,加强主管部门监管力度,引导中介服务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具体意见建议。

“基层站所审批效能建设”专题调研   3月—6月,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讨论、实地调查、问卷调查、外出考察等方式,对全市基层站所审批效能建设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我市基层站所审批效能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并报送市委、市政府。报告重点围绕审批繁难依旧突出、“灰色地带”亟待阳光、审批人员力量不足、信息化建设明显滞后等基层站所审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4方面意见建议:加紧规范化建设,增强审批能力;加快信息化进程,发挥网络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力量建设;加强多元化监督,提升审批效能。

“县域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3月—6月,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对本市县域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我市县域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报告概述了当前乐清市信用担保的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信用担保结构、政府服务管理、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工艺美术发展”专题调研   3月—6月,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就乐清市工艺美术发展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我市工艺美术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并报送市委、市政府。报告指出当前本市工艺美术从业人员青黄不接、传统技艺面临失传,产业发展相对滞后、产品创新延伸少,展销平台缺乏、市场规模难做大等问题,重点分析了产业规划、扶持政策、宣传推介等方面原因,并提出了抓紧制定规划和政策,加快构建展销平台,鼓励工艺创新和产业延伸,加强对整体品牌的宣传推介,注重人才保护与培养等意见建议。

“历史文化名城创建”专题调研   3月—6月,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项目、约谈专业人士、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就乐清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形成了《关于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并报送市委、市政府。报告对本市创建历史文化名城的基础条件和不利因素进行了分析讨论,建议要形成完善的保护规划体系、抓紧抓实北大街街区整修工作、着力破解创建瓶颈问题、切实加大组织保障力度。

委员视察活动   2015年,市政协着眼全市重点工作和民生工程,组织委员140多人次,就乐柳虹平原排涝工程、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公办幼儿园建设、“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退二进三”和“优三”进展情况等开展委员视察活动,并以视察报告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