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金融
  • 成文日期: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行

发布日期: 2017- 05- 31 14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截至2015年末,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00.89亿元,比年初增加9.66亿元,其中对公存款余额49.36亿元,比年初增加3.07亿元;储蓄存款余额51.53亿元,比年初增加6.59亿元。个人金融总资产余额93.47亿元,比年初增加14.56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01.23亿元,比年初增加10.29亿元;其中本外币各项不良贷款余额5.08亿元,比年初下降2794万元,不良率5.02%,比年初减少0.86个百分点。全年实现账面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5.66%;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99.74%;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国际结算业务量6.65亿元,同比增长55.01%。其它各项业务及管理平稳发展,实现全年安全经营。

    客户基础建设    面对存款竞争的“新常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快速行动,分类指导,联动营销,重点维护好机构大户,营销对公优质客户和中高端个人客户,加强同业合作,同时强化产品整合营销,推广“四卡一代发”、天天惠、季季利等产品,持续做好客户扩面工作,夯实客户发展基础,促使各项存款和个人总资产较快增长。

    贷款市场拓展    立足地方区域经济特点,突出信贷资产业务增长方式和增长结构的转变,在加快发展中调整结构,在严格管理中提升质量,并从优化制度流程入手,持续优化信贷作业审批流程,建立完善预审机制,减少审批流程时间,全程提升信贷服务效能,支持乐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和重点目标市场,不断适应和满足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当地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截至年末,乐清支行项目贷款余额达19.26亿元,比年初增加10.34亿元;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余额53.85亿元,比年初增加6.33亿元。

    不良贷款“双降”   乐清支行加大不良贷款“双降”力度,不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励全体员工想办法、施对策,抓主动防控,充分应用各种处置政策,创新清收处置不良贷款的方法和手段,防控不良贷款,提升信贷风险控制力,成效明显,全年共清收处置转化不良贷款5.53亿元,其中现金清收1.03亿元,实现不良贷款连续2年“双降”。同时做好逾期贷款控制和潜在风险贷款压降工作。

    业务转型发展    拓展投行业务,依托资本市场,通过传统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互动,扩大投行业务覆盖率;进行“大零售”营销,提高个金产品盈利能力;继续抓好国际业务扩户工作,积极向客户营销贸易融资、同业代理开证、跨境人民币业务、国际结算、远期结售业务等,提高国际业务中间业务收入水平;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发挥融e购、工银聚等网络结算平台优势,加快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工银e支付、线上POS、电子供应链贷款、个人逸贷等产品拓展步伐,有效占领市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