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金融
  • 成文日期: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行

发布日期: 2017- 05- 31 14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行(以下简称乐清建行)践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双百结对,文明共建”等活动,获“乐清市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共建文明和谐群众满意单位”等称号。2015年,乐清建行有网点16个,内设机构5个,在职员工277人。至2015年末,乐清建行本外币存款余额84.84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111.43亿元;核心口径一般性存款日均余额82.95亿元;中间业务毛收入8486万元。

    改善资产质量    乐清建行持续开展“不良压降大会战”,抓住“不良处置”和“风险化解”两条主线,由行长亲自挂帅十大不良贷款,举全行之力压降不良。全年共处置不良资产17.8亿元。

    业务发展    全年营销人民币结算账户1140户,净新增728户,位全市四大银行第二;个人有效客户折算后为372561户,列温州分行第二。转变营销观念,逐步由产品营销向客户营销、产品配置转变。公司条线全年累计贴现26.47亿元,新增14.6亿元,占分行67.81%,计划完成率203.64%,成为分行首个贴现累计发生额超20亿元,余额超15亿元的支行;办理全国首批、全省首笔账户白银租赁远期业务。个人条线借记卡有余额卡新增73399张,其中有效卡新增14366张,完成计划的123.84%,列温州分行县支行第三。深入渠道建设:试点运行轻型网点、住房贷款绿色通道网点,设立小企业工厂、分期外呼中心,以点带面共享经验;全年新增离行式ATM点2处,包括虹桥宝鑫、海螺水泥;成功搭建代收水费、代收燃气费、代收华数数字电视费等平台,大力发展代收代扣业务;电子银行综合排名列温州分行系统内第一,全年手机银行新签约活跃客户数26354户,个人网银新签约活跃客户数21688户,微信银行新增18305户,企业网银高级版存量活跃客户数2277户。

    健全案防机制    贯彻“坚守底线,合规经营”的治行理念,整改审计、业务检查等发现的问题,确保100%整改。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专项检查等多形式的风险检查,不留任何风险死角。制定岗位交接制度,重要位置、关键岗位人员离岗时按流程做好交接工作,并由离岗人员做好转岗培训工作。定期开展防火防盗演练,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获“乐清市2015年度平安示范单位”称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