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传媒
  • 成文日期:

中国乐清网

发布日期: 2017- 05- 31 14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中国乐清网进行了分工、重组,由乐清日报社新闻中心负责中国乐清网的新闻宣传、活动策划、专题制作等业务。2015年,中国乐清网新闻首发量和点击量均居温州网各支站前茅。中国乐清网微信继续保持乐清地区最具影响力微信的地位。乐清手机报仍然拥有乐清地区最大的手机用户群。

新闻宣传    中国乐清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2015年共发布宣传稿件5000多篇、大型新闻专题10多个。中国乐清网“五市六城”专版开设了“改革创新”专栏。同时,中国乐清网加强PC端、手机端与报纸的融合与互动,结合《乐清日报》清明节特刊,制作了“给乐清的烈士献花”专题,收到了10000多束鲜花;推出乐清房产新政“乐十条”系列报道,全面解析房产新政等。

活动策划    中国乐清网承办乐清市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举办了“最美笑脸”大赛、微信原创大赛、网络荐书活动、“我为乐清e点赞”等活动。传播正能量,打造网络新时尚。乐清日报社与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打造“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中国乐清网提供平台支持。平台为爱心人士、公益团队提供网络求助、在线筹款、活动组织、项目反馈、公众监督、义工管理等“一站式”服务,让公益慈善更加高效、规范、透明。此外,中国乐清网还推出了“全家福”“书香换绿植”“免费中考游泳培训”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网络问效   2015年2月,乐清网络问效平台归入乐清日报社新闻中心,加强报网互动,提升了平台影响力。

问效平台启动    至年底,共有网友发布问效件4908件,其中通过审核3534件,未通过审核1374件,办结3469件,未办结68件,办结率达98.07%,网友跟帖4774条,平台总好评率在90%以上。平台2015年日平均发帖量为15帖,同比略有增加。2015年3月,问效平台推出手机版,手机版上线后,随即推出转发送U盘活动。6月6日平台上线2周年,再次推出注册问效账号送盘活动,活动结束,问效平台新增近500名有效用户。全年问效平台新增有效用户2356人,平均月注册用户215人。营销工作 与乐清城市网错位发展,主攻政务和视频市场,承揽了市委宣传部、市联创办绝大部分线上业务,原创视频直接营收超100万元。

乐清+APP上线    7月16日,乐清+APP顺利上线。乐清+APP是一款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融合了新闻互动、民生服务、电子政务和文化娱乐等功能,是乐清市发布的首个智慧城市应用项目,也是乐清市委、市政府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官方发布平台,具体由乐清日报社运营。乐清+APP上线,标志着乐清日报全媒体矩阵又多了一名新成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