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信息业
  • 成文日期:

移动通信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0 : 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中国移动乐清分公司围绕“一三四”工作目标,坚持主导计划、绩效管理两大抓手,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用户和收入发展的双突破。

精品网络建设 加大4G网络建设力度,突破传统建站方式,借助路灯、监控杆、绿化带等资源,巧妙结合小微站、小区分布基站、农村室外基站等多种建站形式,快速推进基站建设。集中施工力量,提升优化能力,加强小区宽带覆盖和政企客户预覆盖建设,持续推进宽带惠民活动。市区做深网络覆盖,农村做广网络覆盖,热点做厚网络覆盖,积极打造精品网络。

客户服务优化   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理念,推行省心、舒心、贴心、放心、随心“五心”服务和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三声”服务。同时,定期开展营业、渠道、直销短信满意度评定和窗口多媒体质检,开辟VIP客户专柜,优化VIP客户服务,对客户服务的时间、流程、结果进行实时管理,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

市领导到分公司调研指导   2月17日,乐清市副市长赵明皓亲临乐清分公司对基层一线进行新春慰问。5月11日,乐清市市长林亦俊一行莅临乐清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林市长听取了分公司2015年运营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乐清分公司在信息化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贡献,鼓励分公司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业务转型,以4G网络运营、数字化服务为发展重点,继续推动乐清信息服务发展。

爱心公益活动   1月20日,乐清分公司参加了“文明人塑造文明街,文明街彰显文明人”社区共建活动,清理旭阳小区的广告牛皮癣、白色垃圾和积存垃圾等。2月,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开展了“为民服务”活动,分批深入各居民社区、务工者聚居区、集团招工现场、长途车站等热点区域,为乐清新居民免费提供报平安电话、送水、地图指路等服务。3月6日,分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市区晨曦路中心血站的采血点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3月9日,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到大荆双峰社区的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为老年人们送去慰问品和关怀。3月12日,分公司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到位于乐清湾的外国语学校附近的一个自建基站开展植树活动,共种植40余棵树苗。3月15日,分公司参加“携手共治·畅享消费”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特别设置了党员专席,现场共接待客户70余人,分发宣传资料200余份。4月16日,分公司开展了“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共接待客户12批次,解答客户疑问9个,客户满意度达100%。5月17日,分公司在市中心公园内开展了以“知行合一 拥抱青春”为主题的党员、团员助力5·17电信日活动,为用户提供光宽带免费提速、更换4G卡等便民服务,全天共受理新装移动光宽带3户、光宽带免费升级4户、免费换卡9户、为用户装手机营业厅7户。

安全生产工作   4月,乐清分公司组织开展新安全法暨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了分公司全员安全生产的意识。4月30日晚,分公司召集设计、监理、施工、维护等所有合作单位的负责人、安全员和网络部全体成员共60余人,召开网络安全生产宣贯会,并组织学习了《消防安全法》。5月,分公司举行了网络应急通信抗台演练。7月,分公司特邀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范警官对近50家渠道网点开展实名制教育宣讲会。8月,分公司特邀温州特警支队的反恐教官对班组长以上的员工进行反恐技能知识培训,班组长们回去后对其他工作人员做好转培工作,提高全员自身防范和自救意识,增强反恐应对能力。8月6日,分公司联合中通服物业公司组织全地区常驻营业前台的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安保、消防、反恐等技能的培训,提高了保安人员的警觉性和服务意识,提升了安保技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