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信息业
  • 成文日期:

联通通信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0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中国联通乐清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辖乐成、柳市、白象、虹桥、大荆五大经营区域,拥有15家自有营业厅和98家紧密型合作渠道,服务网点遍及乐清各大镇街。公司员工总数135 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 50人,中共党员16 人。201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2亿元,拥有移动用户20多万户、固定电话用户2万户、宽带用户5万多户。

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落户乐清   5月,联通总部在乐清成立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该联合实验室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内容展示、运营支撑等方面投入技术及研发人员,并联合乐清本地企业共同推进物联网相关产业链技术的攻坚,加快云平台、服务支撑网络技术的研究。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落户乐清对乐清联通物联网业务的发展、电器仪表、智能家具、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2015年,公司加快4G网络建设,4G基站数量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翻番,信号覆盖主城区、各主要镇街、高速、高铁、国道和主要风景区。乐清建维中心推进光改退铜工作,全年共对近300个小区进行了网络升级改造,完成了约11000线对公里铜缆拆除退网,全面提升了用户的上网感知度。

优化服务   中国联通乐清分公司全面提升营业窗口人员服务水平,完善培训机制,打造营业线精英团队,加强营业厅队伍建设,优化绩效考核办法,全面提升窗口人员服务能力;创新内部监管投诉体系,建立服务质量问责机制,强化系统数据支撑,提高预警、提升时效,深化投诉倒逼问责机制;加强故障管控,有效控制全年断站率,断站总次数同比下降45%,AB类断站率同比下降42%;强化服务承诺提升管理,取得了答复客户及时率100%、解决率90%以上的领先成果,集团客户业务响应时间同比缩短2天,大客户电路开通及时率达100%,大客户故障处理及时率达100%。

爱心公益活动   3月20日,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共筹集善款3340元,员工参与率达97%。8月12日,公司员工为温州联通公司一患重病员工家属捐款8400元。7月30日,乐清分公司网建部综合部一行人员到乐清岐头山部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