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交通运输
  • 成文日期:

铁路建设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0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乐清市铁路建设进入新的建设周期,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和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两个项目同时推进;甬台温铁路边“三化”工作成效显著。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    全市境内的5个标段均已全部进场,其中乐成隧道进口段累计开挖120米、西山斜井明洞开挖170米、疏港公路特大桥、永乐河特大桥段均已完成桩基灌注,乐清港站已开始路基基础灌注,珠南隧道、金瓜岭隧道、黄良隧道、包山隧道等已明洞开挖。2015年,全市完成3.47亿元工程量(不包括征地拆迁)。8月份,市铁办联合各镇街启动了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8个镇街63个村1205亩的征地工作,至年底前基本完成所在村的征地工作。

    温州市域铁路S2线    全力配合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开展S2线工可研究工作,完成S2线(乐清段)的水土保持评审批复和瓯江隧道北口的海洋环评公众参与工作。自温州市政府确定S2线黄华、盐盆段沿经二路走向以来,市铁办深入S2线途经所有行政村进行实地勘察,并积极与沿线10个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度对接和深化研究,形成详细的调查资料供上级政府和部门决策S2线乐清段的具体线位选址,顺利推进了温州市域铁路S2线前期工作。

    铁路边“三化”工作    重视铁路边“三化”工作,坚持每周巡查两次,每周汇总上报,每周一考核一排名,每周督促整改的制度,全年共完成87次巡查和6次考核,做好与上级和相关部门20余次的对接。截至年底,全市铁路沿线共排查问题点位192个,其中省级6个、温州市级17个、乐清市级169个,全部已整理造册,反馈给相关镇街,已完成整治点160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