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交通运输
  • 成文日期:

交通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0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乐清市公安局紧盯“压事故、保畅通”总目标,以“三看三有”为抓手,围绕“治危、治堵、治气”三大任务,深化“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提升公安交管工作新水平,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各项交管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全年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8.31万例,同比上升17.7%。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死亡75人,低于上级下达85人的控制目标数,保持了近年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稳中有降的良好发展态势。

   交通隐患管控    2015年,共排查治理省级、温州市级和县级事故隐患点段14处,并提请相关部门及时整治其他事故隐患点段62处。加大对现有大中型客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和农村微型面包车等16267辆重点车辆常态管控,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车辆年检率均超95%的工作要求。常态抓好车辆多次违法处罚率,始终保持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处罚率在80%以上,客运车辆在95%以上。

   酒驾查处    坚持酒驾月月查、每周二次查、异地随机查。全年共查处酒后驾驶1310例,其中醉酒驾驶621例,醉驾查处数居温州全市第一。全年共发生涉酒驾死亡交通事故3起,死亡4人,同比上年事故数下降1起,死亡人数持平。

   交通秩序管理 以“挂牌招才”上路严管为抓手,确保了全市9条市区城市主干道和5个主要路口的秩序良好;开展“斑马线前停车让行”专项行动,提高驾驶人文明行车的意识。

   智慧交管建设    在市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交通诱导系统,实现高清视频监控自动采集流量,并自动在市区主要路段诱导屏实时发布信息,实现交通流在路网中各路段的合理分配;新建高清视频监控78处,实现全市主干道路基本实现视频全覆盖,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建立健全交通信号灯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维护的建设管理维护机制,2015年共新建交通信号和电子警察25处。

   车管窗口服务    2015年,首次实现驾考报名、预约、考试、领证等“一站式”服务。全年全市共考试各类科目33375人;实行网上预约办证、违章处理等措施,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走路。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以车管业务大厅为中心,设置雁荡大荆片区、柳市片区等服务站点,全年共办理车辆业务6.52万起、驾驶人业务9.29万起。车管窗口服务满意度均达99%以上。

 

0